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反复发作很烦人 日常做好4个护理重点很有必要!

2019-02-11 07:11:54      

相信很多女性对于点都不陌生,都知道阴道炎在发生后会严重影响到自己的生活,而且还容易反复发作,而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正处于阴道炎反复发作的阶段,这给她们的生活带来了其他的影响,也让她们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女性朋友如果反复出现阴道炎,可以采取以下这几个措施。

女性反复发生阴道炎要做好哪些措施?

一、少用护垫

有一些女性在平时没有来月经时也喜欢使用卫生护垫,认为卫生护垫能够很好的保护自己的阴道,却不知道长时间的使用护垫反而会让自己的外阴处于潮湿的状态下,就容易滋生细菌而让阴道炎发生,因此女性朋友在平时要少用护垫,防止自己阴道的抗菌能力下降,才能够避免阴道炎的反复发生。

二、做好外阴的清洁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做好外阴的清洁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有性生活的女性,在同房后需要用温水清洗外阴,这样才能够防止病菌进入阴道引发阴道炎,另外还要注意在平时可以使用温水清洗外阴,不要用清洁产品清洗,经常用清洁产品信息也是容易让阴道的平衡度被减弱,从而导致细菌侵入而引发阴道炎。

三、内裤要分开洗

女性朋友的内裤要分开洗,最好在单独清洗后用开水浸泡并且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这样能够防止和其他衣物一起洗的时候让其他衣物上的病菌沾染在内裤上,这样就容易让女性在穿着内裤的时候让病菌进入阴道而导致阴道炎的发生,因此在平时要将内裤和衣物分开洗,并且要选择专用的内衣清洗剂。

四、注意好自己的饮食

有一些女性在平时喜欢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却不知道刺激辛辣的食物容易导致炎症发生而导致阴道炎,因此女性朋友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尽量保持饮食的清淡,并且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进而降低病菌进入阴道而导致阴道炎发生。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要知道的是,如果自己反复出现阴道炎就要及时到医院查明原因,并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同时在平时还要做好护理,只有全面配合护理才能够让自己治疗好阴道炎,并且不让阴道炎反复发作而影响到自己的生活,让自己长期受到阴道炎的困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的护理 阴道炎复发 阴道炎

阴道炎反复发作 患者怎么办?

“难言之隐,一洗了之”,这是一句曾经风靡一时的广告语。阴道炎的确是女性朋友的难言之隐,奇痒难忍,生活不便,却又难以启齿。可是,阴道炎真的……详细>>

阴道炎总是反复发作?彻底根治需要做好这5点!

阴道炎是女性容易患的妇科疾病之一,患上阴道炎后比较明显症状是出现外阴瘙痒,瘙痒症状时重时轻,出现严重瘙痒症状时会让女性坐卧不宁,寝食难安……详细>>

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后果是什么?防止阴道炎复发要积极做好这3点!

由于女性的私处结构比较特殊,稍不注意,便可能导致细菌和病毒容易入侵,引起炎症,比如阴道炎。由于诱因的不同,阴道炎也有多种类型,比如滴虫性……详细>>

阴道炎反复发作 做好这3个措施远离困扰!

相信很多女性应该都知道阴道炎这种疾病,也知道它的出现会让自己的生活和身体都受到影响,尤其是阴道炎容易反复发作,所以给女性带来很大的苦恼,……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很烦人?牢记这4大用药原则!

现如今天气慢慢变暖,已经过了春分,还有不长的时间就会进入夏季。很多女性对于夏季是比较烦恼的,尤其是霉菌性阴道炎患者,因为这个疾病在夏季特……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