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春节外出要注意卫生 注意别被阴虱“纠缠”上了

2019-02-01 01:20:04      

现在很多人平时上班没有什么假期可以外出旅游,不少人都是借着春节一家团聚跟家人到外面好好游玩,但是,这也就难免会住到旅馆用到外面的浴室、马桶以及被褥。从网友的评论中,时不时都会有人诉苦,说自己住完酒店回来竟然感染了阴虱,阴虱发生之后,患者下体奇痒无比,严重影响睡眠以及生活质量,还可能会并发毛囊炎、脓疱、湿疹引起皮肤破损等等,让患者苦不堪言。最近,网上关于酒店的卫生问题也是多有评论。那么外出住酒店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呢?

阴虱是通过什么传播的?

要回答上面的问题,首先我们需要弄清楚阴虱的传播途径。阴虱的传播途径有两种,一种是直接接触,一种是间接接触。阴虱主要是寄生在生殖器官周围体毛上的寄生虫,阴虱病虽然不是性病,而是由于寄生虫感染引发的传染皮肤病,但是性传播是阴虱病直接且迅速的传播方式,当一方感染阴虱就很容易传染给另一方;第二种寄生的发生是间接接触传播,如果居住的环境比较差,人口也比较密集,不小心碰到了阴虱病人或者跟接触到其使用的毛巾、被褥、床单等等生活用品都可能会感染。

外出旅游如何预防阴虱?

预防阴虱的主要方法首要还是切断传播源,所以在了解了阴虱的传播途径之后,就可以进行一一排除:

首先,要确保酒店居住的环境以及卫生,尽量挑选环境较好,卫生有保障的酒店;

其次,最好自备毛巾、一次性的被褥床单等等,如果实在来不及准备,毛巾也尽量不要接触私处,或者先用开水烫过毛巾在使用,同时睡觉的时候尽量不要裸睡。

再次,如果使用坐厕,使用前最好用纸巾擦试一下或者垫上马桶垫,其他公共场所也尽量使用蹲厕。在酒店洗澡的时候也尽量少用浴缸泡澡,改用淋浴的方式。

另外,如果是跟情侣外出旅游,“情到浓时”也应该注意卫生,除了注意被褥床单的卫生,也应该做好生殖器官的清洁,如果了解到其中一方有疾病就不要进行性生活。

总而言之,外出的时候多多注意卫生都是没错的,虽然大家都说春节“百无禁忌”,但是也别一放开心就什么都不注意,尽情享受假期之余也不应该忘记时刻注意防范疾病,开开心心出门,健健康康回家,才是完美的假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出旅游患阴虱 性传播 阴虱

女性患上了阴虱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解决?

对于阴虱相信大家一点也不陌生,主要是指女性的阴毛处有阴虱大量的繁殖,从而让患者的阴道处瘙痒、小便疼痛,尤其是带了晚上更加的严重,女性患上……详细>>

阴虱是个什么东西?春节外出旅游要小心!

虱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我们平时比较多见的虱子叮咬可能在于皮肤表面。那么,阴虱又是怎么一回事呢?详细>>

为什么现在很多人得了阴虱?两种传播途径不得不注意

阴虱病的主要发病部位是阴毛区和肛门周围,也有可能生长在胸毛区和腋毛区,其典型症状是剧烈瘙痒,抓挠后易引起抓痕和血痂,或出现继发性毛囊炎和……详细>>

酒店坐厕会导致感染阴虱吗?应该怎么预防阴虱?

在平时外出住酒店都需要使用到酒店的坐厕,不过虽说酒店的厕所每天都有人定期清洗,但有一些清洁工并没有完全打扫干净,甚至有一些人在平时外出经……详细>>

女性患上阴虱5个方法能诊断 你知道几个

阴虱是一种接触性传染疾病,通常由性接触传播为主,阴虱会引起皮肤瘙痒,还会出现皮肤红肿的现象,女性患上阴虱有什么方法可以诊断?下面我为大家……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