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手术应该怎么吃?3款食疗方帮你调理身体!

2019-02-05 07:20:22      

虽然子宫肌瘤属于良性肿瘤,但是如果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也可能会对女性的子宫带来一定伤害,必须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切除,做完手术之后要做好护理措施。

子宫肌瘤手术应该怎么吃?3款食疗方帮你调理身体!

1、要减少雌性激素的摄入

豆制品以及黄豆里面含有大量的天然雌激素,另外豌豆、大麦、当归以及人参里面也含有植物性雌激素,虽然具有一定的滋补功效,但是不能大量的服用,不然会导致雌性激素过剩,最终诱发了子宫肌瘤生长。

2、多吃一些具有抗子宫肌瘤的食物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玉米、紫甘蓝、胡萝卜或者橙子等,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西红柿以及葡萄柚里面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小麦胚芽或者菠菜里面有大量的叶酸;猕猴桃和鲜枣里面有大量的维生素c,都能够预防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手术后如何来药补?

1、丹参糯米粥

需要150克糯米,30克生米仁和丹参,先把丹参洗干净放在水里面煮30分钟,过滤渣取汁然后和淘洗干净的糯米、米仁放在锅里面。米仁具有排毒消积以及渗湿清热的功效,所含有的米仁脂能够抗癌防癌,丹参具有通络调节以及活血化瘀的功效,含有的丹参甙或者丹参酮可以扩张血管,改善血流动力,此食疗方法具有活血祛瘀的功效。

2、大枣糯米粥

需要150克糯米,60克大枣,一根羊胫骨,把羊胫骨洗干净加水放在锅里面煮汤,取出汁和大枣、糯米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最后加入红糖调拌均匀,每天服用两次,特别适合于子宫肌瘤手术后的患者,具有益精血和补脾胃的功效。

3、川穹猪肉汤

需要10克川穹、苏木,250克猪肉,三克黑木耳、穿山甲片、香附子,先把黑木耳洗干净泡发,猪肉洗干净切成块,以上所有的中草药全部放在纱布里面包好,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炖30分钟,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苏木和川穹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香附子可以疏肝理气,黑木耳能够补肾,猪肉可以为身体补充蛋白质以及碳水化合物,此食疗方法具有活血化瘀以及理气调中的功效。

温馨提示

做完手术后饮食要定时定量,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高维生素,高蛋白质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肌瘤多大需要手术 术后患者饮食怎么吃才对

大部分的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就非常容易患上妇科病,轻微的用药就可以,但是严重的可能都是要手术的,那您知道子宫肌瘤的治疗是如何的吗?您知道子……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冬季别吃羊肉 子宫肌瘤的3款食疗方

子宫肌瘤是妇科疾病中的高发疾病之一。它与遗传因素、生活因素、饮食习惯、个人体质等均存在一定的关联。子宫肌瘤在积极治疗的过程中还要配合健康……详细>>

子宫肌瘤必须手术吗 四种情况需进行手术治疗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道疾病,它也是一种女性容易出现的良性肿瘤,在得病后也要注意治疗的方法,主要有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一般病情不严重的时……详细>>

子宫肌瘤要隔多久检查一次?预防子宫肌瘤应该怎么做?

子宫肌瘤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肿瘤,它属于良性大多数是不会发生恶变,很多女性在出现子宫肌瘤后医生都不建议进行治疗,只需要多观察即可。而也正是……详细>>

子宫肌瘤治疗的方法 子宫肌瘤食疗方

子宫肌瘤是女性最常见的良性肿瘤,由平滑肌和结缔组织所组成,因此又称为子宫平滑肌瘤。其常见症状可有子宫出血,腹部肿块,阴道流液,膀胱及直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