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专栏 > 正文

乳头内陷影响哺乳 如何解决?

2019-01-28 07:15:05      

乳头内陷属于乳头畸形,表现为乳头退缩,不仅会影响女性哺乳,产后更易导致乳腺炎的发生,乳头内陷要及时解决,下面我来介绍几种方法,解决乳头内陷问题。

如何解决乳头内陷问题

1、最好的矫正方法是宝宝的嘴巴,只要妈妈学会正确的母乳姿势,经常让宝宝吸吮乳头,能有效解决乳头内陷的情况,但是在给宝宝哺乳前,一定要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最好使用温开水将乳头和乳晕部位清洗干净,经常让宝宝吸允可有效解决。

2、轻轻的牵拉乳房,妈妈可以每天尝试用手轻轻牵拉乳头,使双乳突出,周围皮肤的支撑力增大,能起到定型的作用,久而久之乳房就会自然向外突出,乳头内陷的宝妈每天都要用手来牵引乳头,大概需要三五天的时间,乳头就会慢慢突出。

3、乳头内陷可以用吸奶器吸引,这种方法可有效解决女性乳头内陷问题,轻轻一吸即可让乳头凸出,相当方便实用,母乳喂养的新妈妈不妨提前准备吸奶器,生产完可以用吸奶器,经常吸下乳房,不仅能解决乳头凹陷,还可以促进乳汁分泌。

乳头内陷有哪些危害

1、乳头内陷会影响母乳喂养,宝宝难以吸吮乳头,乳汁不容易被吸出,囤积的乳汁会令乳房胀大,从而会出现疼痛的感觉,会出现红肿的现象,容易导致炎症产生乳头内陷对女性危害非常大,而且还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成长,乳头内陷要及时解决。

2、乳头内陷会影响乳房外观,乳房的正常曲线受到影响会影响女性整体形象,还会影响到性生活的质量,乳头是女性的敏感点,如果乳头内陷则会影响到乳头刺激,甚至还会影响到女性的性欲,可见乳头内陷带来的不良影响非常大。

3、乳头内陷会增加,乳腺炎的发病率也会增加,乳腺炎的发病会影响到乳房健康,不少女性会因乳头内陷产生焦虑感,长期情绪不良会影响心理健康,也会影响身体健康,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会诱发多种疾病,尤其对乳房会造成严重伤害。

乳头内陷虽然是常见问题,不及时处理会造成严重后果,对于乳头内陷的女性要及时寻求合适的方法来解决,可以通过吸奶器吸引的方法来解决乳头内陷,同时还要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工作,避免细菌滋生,否则很容易导致乳腺炎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内陷危害 乳头内陷怎么办 乳头内陷

乳头内陷影响哺乳? 乳头内陷的原因有哪些

乳头为什么内陷?这种情况的发生,不仅是对患者外观的损害。专家指出乳头内陷的危害很大,给患者带来心理压力,也会引发很多疾病,属于一种乳房畸……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自信 乳头内陷这样矫正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在平时不注意的时候,也会有乳房不正常的情况,乳头内陷就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积极的进行矫正和治疗。详细>>

乳头内陷与穿着有关 乳头内陷如何治疗

乳头不能凸出而是向内凹陷,称为乳头内陷。乳头内陷的程度因人而异,轻者仅表现为不同程度的乳头低平或回缩,受刺激后可凸出或可挤出乳头。许多爱……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哺乳 六招轻松喂养宝宝

乳头内陷是女性乳房不正常的一种表现,它不但会影响到女性乳房的美观,而且还会对哺乳宝宝有严重的影响,我们一定要注意哺乳的方法。详细>>

乳头内陷影响美观 预防乳头内陷关注三点

胸部对于每个女性朋友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可忽视的。专家指出目前乳房内陷的危害较多,并且大部分都存在于年轻女性之间,让人痛苦难耐。那么,……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