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停不下来 只需一个方法可止痒

2019-01-31 07:03:39      

不少女性有外阴瘙痒的问题,外阴瘙痒会让女性特别痛苦,会影响女性的生活,也会影响工作效率,会让女性坐立不安,下面我来教大家几招轻松缓解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的止痒方法

1、金银花煮水清洗外阴能缓解外阴瘙痒,具有杀菌的作用,也可以起到消肿的功效,能够缓解外阴局部瘙痒问题,尽量保持局部的清洁卫生,分泌物较多时可以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避免乱用洗液清洗外阴,金银花水就能很好的缓解女性外阴瘙痒。

2、冰敷能缓解局部瘙痒感,冰敷能有效解决女性外阴瘙痒的情况,也可以缓解局部红肿的现象,先用温开水清洗干净后,再使用冰敷的方式缓解,外阴瘙痒千万不要用手抓挠,否则会导致皮肤破损,只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

3、病情严重的患者可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每天晚上用适量的高锰酸钾溶液清洗外阴,也可采用坐浴的方式,能杀灭局部致病菌,从而缓解瘙痒的症状,尽量保持局部的清洁卫生,清洗干净后尽量选择宽松的衣服,不要选择太紧的内裤。

外阴瘙痒护理措施

1、养成勤换洗内裤的习惯,尽量选择全棉的内裤,每天要清洗外阴,不要使用太热的水清洗外阴,否则会对外阴造成伤害,在月经期间要保持外阴干爽,勤换卫生巾,勤换洗内裤,不要穿太紧的内裤,内裤也会对外阴皮肤造成刺激,容易导致外阴瘙痒。

2、不能够抓痒,很多女性会对外进行抓挠,这种方式非常不正确,抓挠虽然可以缓解局部瘙痒,但是也会导致皮肤破损,会导致大面积的皮肤瘙痒情况,不要使用热水刺激皮肤,最好选择温开水清洗外阴皮肤,能缓解外阴瘙痒。

3、少吃辛辣食物,保持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油炸类的食物,这些食物容易导致身体上火,上火会加重皮肤过敏的问题,多吃些蔬菜水果能缓解外阴瘙痒,选择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尽量少吃油炸类的食物,油炸类食物会对外阴皮肤造成刺激。

总而言之,女性如果有外阴瘙痒的情况,不仅要保持外阴皮肤清洁,还要调整好情绪,保持愉快的心情,能有效缓解外阴瘙痒,皮肤瘙痒时可以用金银花煮水清洗,尽量选择宽松柔软的内裤,能减少外界的刺激,能有效缓解外阴瘙痒的现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外阴瘙痒怎么止痒 六个方法合理治疗

外阴瘙痒的情况在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我们在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后,一定要重视,特别是要改变日常的生活习惯,而且也要进行……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外阴瘙痒如何止痒? 几个妙招轻松缓解瘙痒

外阴瘙痒会给女性的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困扰,大多数患者会在晚上出现瘙痒难耐的感觉,不仅让女性苦不堪言,也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外阴瘙痒该……详细>>

引起外阴瘙痒的常见疾病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的情况常见,当女性的身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让女性非常尴尬,大家需要关注这种疾病的发展,注意自己的卫生,在没有明确这种疾病的病因之……详细>>

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哪些? 这样做可以止痒

外阴瘙痒主要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其他疾病造成的,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糖尿病患者会排出糖尿,会刺激外阴皮肤,因此会引起……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