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早发现 四大明显特征你可知?

2019-02-14 08:30:36      

乳腺增生会给女性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也是现代女性常见的一种乳腺疾病,乳腺增生发病主要与内分泌有关,不仅要了解发病的原因,还要了解体症状表现,乳腺增生早期有哪些明显特征?

四大明显特征你可知

1、乳房疼痛:患者会出现乳房胀痛或刺痛感,常见放射性疼痛,乳头部位会出现疼痛瘙痒的情况,其疼痛有明显的周期性,月经前疼痛会加重,月经后症状会有所减轻。

2、乳房肿块:乳腺增生肿块数量不接,可分布于双乳内不同地方,有的肿块也伴有疼痛的症状,用手按压肿块会有疼痛感,而且有明显的乳房活动性。

3、乳头溢液:部分患者会出现乳头溢乳的症状,溢出的液体有透明、淡黄色,甚至还有豆腐渣样的分泌物,并且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血样分泌物。

4、周期化特征:乳腺增生引起的疼痛会伴随经期的周期化改变,月经前几天症状会加重,月经过后症状会逐渐减轻,周期性特征是女性乳腺增生的常见特征。

女性乳腺增生的防治措施

1、避免使用含激素类的药物,激素类药物容易导致体内激素水平相对增高,久而久之容易诱发乳腺增生,不少化妆品中含有雌性激素,所以尽量少用化妆品,女性不要乱服用激素类的药物,经常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也会增加乳腺增生的发病率。

2、保持良好的情绪能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可以避免孕酮的减少,可避免体内雌性激素增多,能有效预防乳腺增生的出现,对于乳腺增生患者更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好的心情有助于疾病治疗,可以避免体内激素水平过高,能预防内分泌紊乱。

3、适时婚育哺乳对乳腺有利,能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病率,女性尽量做好雌性激素的调节工作,控制体内雌激素水平,能有效预防乳腺增生,尽量保持夫妻生活和睦,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能保持乳腺健康,能降低乳腺疾病的发病率。

乳腺增生可分为病理性和生理性两种类型,女性在月经时乳腺会出现持续疼痛感,属于生理性乳腺增生的症状,病理性乳腺增生会有疼痛症状,还会有乳房肿块症状,女性出现生理性乳腺增生情况后,还不算处于患病阶段,通过热敷和适度按摩的方式能缓解症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防治 乳腺增生特征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有哪些特征

乳腺增生有哪些特征?恶心指数多见于25~45岁女性,其本质上是一种生理增生与复旧不全造成的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在我国,囊性改变少见,多……详细>>

透过月经可及早发现乳腺增生?

很多女性在认识上存在这样的误区,认为“每个女人都有经前乳房胀痛”,大夫提醒女性朋友:乳房没有病时,月经前后是没有症状的。乳腺增生的典型……详细>>

乳房肿块要警惕乳腺增生 合理检查可早发现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发病特别普遍的疾病之一,我们在发现乳房有不正常的表现后,一定要引起重视,特别是要积极的进行合理的……详细>>

怎么及早发现乳腺增生 自己辨别三步走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发生的情况也比较多,我们要重视它的表现,而且也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判断。详细>>

如何防治乳腺增生的发生? 小妙招让你远离乳腺增生

良性的乳腺增生不会对身体带来任何的伤害,但是如果长期没有好好的进行护理可能会发生恶变,甚至会引起乳腺癌,所以在生活中要呵护我们的乳房,防……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