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晚期扩散5大症状 不要忽视!

2019-01-23 08:35:48      

当卵巢癌发展到一定程度时,身体里面的癌细胞会不断的转移以及扩散,主要是通过血液循环、淋巴液循环,不仅仅会给患者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同时也会增加治疗的难度。

卵巢癌扩散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1、压迫的症状

卵巢癌患者到了晚期,恶性肿瘤会向周围的组织进行浸润,当压迫到神经的时候,会出现身体的疼痛感,比如腰部疼痛,腹部疼痛以及坐骨神经痛等,如果压迫到盆腔静脉的话会让患者出现下肢浮肿,随着病情的加重,肿瘤会慢慢的变大,当压迫到膀胱时会引起排尿困难,若是压迫到直肠的话会导致患者大便困难,若是压迫到胃肠道的话会让患者出现消化道的症状,如果压迫到膈肌的话,会让患者出现呼吸困难。

2、身体明显的疼痛感

因为身体里面的恶性肿瘤发生了改变,从而引起患者出现出血坏死,当患者出现持续性的疼痛感,做检查的时候会出现局部的压痛感。

3、出现恶变的情况

卵巢恶性肿瘤会快速的生长,癌细胞会和身体抢夺营养,从而消耗蛋白质脂肪等,不能够让身体得到充足的营养,导致患者出现明显的消瘦以及贫血。

4、腹部明显的膨胀以及肿块

到了卵巢癌晚期患者的下腹部会出现明显膨胀,因为癌细胞会快速的生长,容易发生扩散的情况,腹部就会形成腹水以及肿块。肿瘤比较小是只有去医院做盆腔检查时才会发现,但是随着肿块的增大,腹部的肿块能够用手明显的触摸到。

5、其他的症状表现

患者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阴道后穹窿能够触摸到有小结节,并且肿块同时会呈现双侧性的,表面不光滑,而且固定不动,常常会伴有血性的腹水,另外也有一部分患者的腋窝下、腹股沟处以及锁骨上出现淋巴结。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就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千万不能拖,只有及时把身体里面存的癌细胞祛除掉,才能够提高患者的生存期以及生活质量,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要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远离辛辣刺激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卵巢癌 扩散 转移扩散途径

卵巢癌 扩散 卵巢癌晚期患者癌细胞扩散是非常严重的情况。转移方向多以植入转移、血性转移、淋巴转移为主,另外也会出现直接蔓延的情况。那么晚……详细>>

卵巢癌晚期 费用 卵巢癌晚期怎么治?

卵巢癌晚期 费用 卵巢癌是妇科中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随着女性年龄增大而增大,它的出现严重的危害了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病情一旦发展……详细>>

卵巢癌转移的症状 转移扩散要当心

卵巢癌转移的症状 卵巢癌一般都是指原发性卵巢癌,也有一少部分的患者是由转移发病,当然卵巢癌本身也可以引起转移的情况,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详细>>

怎么判断卵巢癌到了晚期 卵巢癌晚期能活多久

卵巢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这种肿瘤很多是恶性的,所以到了晚期会出现很多不好的症状,卵巢癌晚期症状有哪些?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卵巢癌晚期病人的表现 晚期症状

卵巢癌晚期病人的表现是什么?有些患者检查出罹患卵巢癌时,已经到了晚期,那晚期到接近恶化不治的阶段会有什么样的症状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