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患有外阴瘙痒怎么办?积极治疗和护理是关键!

2019-01-26 07:16:47      

外阴瘙痒是女性的常见症状,因为外阴是非常敏感的部位,所以有很多妇科疾病会引起外阴瘙痒,外阴瘙痒给女性造成了很多的困扰,当外阴发生瘙痒时,怎么进行克服和缓解,这是很多女性都想知道的。

患有外阴瘙痒怎么办?积极治疗和护理是关键!

第一、及时进行治疗

由于难以言表的瘙痒,许多妇女因为害羞而不敢去医院治疗,这对很多女性来说都是经常有的情况,这些原因推迟了看医生的时间,从而对外阴瘙痒的治疗是非常不利的。当出现外阴瘙痒时,必须要及时看医生,并要做必须的检查,找出外阴瘙痒的原因,并对症进行治疗,才能及时治愈疾病。

第二、瘙痒时不要用手抓挠

对于瘙痒,很多女性的第一反应是用手抓挠,如果指甲长会刮伤外阴,这样无法缓解瘙痒的症状,相反,它可能会因不小心划伤而导致皮肤损伤。如果难忍受瘙痒。可以听听音乐、看电视或做其他事情来转移注意力。

第三、在饮食上进行调整

外阴瘙痒时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你想有效缓解瘙痒,应该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样可以吸收维生素。这些饮食对治疗和缓解瘙痒很有帮助。

第四、尽量穿纯棉的内裤

众所周知,内衣与外阴接触密切,如果内裤材质劣质穿着会感觉到不舒服,而且劣质的内裤质量会影响到外阴的健康,所以通常最好选用纯棉内衣,化纤材质的最好不要使用。

第五、做好外阴的卫生

缺乏卫生是外阴瘙痒的常见原因,这就要求女性注意自己的外阴清洁,养成每天清洗外阴的习惯,更换内衣,尤其是在月经期间及时清洗。同时,还要注意清洗用具最好不要跟人共用,以避免外阴不洁引起瘙痒。外阴的清洗不能太频繁,否则会破坏阴道的内环境造成外阴瘙痒。

第六、使用合格的卫生巾

想避免外阴瘙痒,应该注意卫生巾的选择,要先合理的卫生巾,注意生产日期,避免买劣质的产品,这样可以降低外阴瘙痒的风险。

总而言之,外阴瘙痒给女性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严重地影响到女性的生活质量,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上的这些事项,当有外阴瘙痒的症状时,应及时进行治疗,并且多注意个人卫生,这样可以避免外阴瘙痒的发生和缓解瘙痒的症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的护理 外阴瘙痒的治疗 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也有可能传染 积极治疗很关键

外阴瘙痒的情况在出现了后,让好多女性患者特别苦恼,它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特别是积极治疗,防止影响的严重化。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是女性朋友生活当中再常见不过的妇科感染问题,生活中出现外阴瘙痒问题会给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十分严重的影响,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瘙……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办?改掉这些生活习惯是关键!

外阴瘙痒相信很多女性都经历过,很多女性在出现外阴瘙痒的时候都会感觉到坐立不安,而且外阴瘙痒容易反复,更是影响到女性的生活。所以很多女性在……详细>>

外阴瘙痒和什么有关 这样预防是关键

外阴瘙痒是一种妇科常见现象,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给女性患儿带来严重的影响,外阴瘙痒导致的病因也比较多,我们要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进行合理的……详细>>

外阴瘙痒严重吗 合理预防是关键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情况,它导致的原因也特别多,而且对女性患者的正常生活、工作有严重的影响,同时也会危害到患者的身体健康,在平时我们……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