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是什么?外阴瘙痒的症状有哪些?

2019-01-19 07:15:33      

导致外阴瘙痒有很多原因,可能是由于不注意个人卫生,或是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所造成的。所以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在生活上有规律,避免一些不良习惯和疾病导致外阴瘙痒,从而会影响到生活和工作。

那么,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是什么?

第一、由于一些不良的卫生习惯

女性在平日的健康卫生习惯也是重要的原因,如不注重局部清洁、皮脂、出汗、月经、阴道分泌物甚至尿液、大便浸泡长期刺激,导致瘙痒;通常穿不透水的化纤类内衣,也会引起瘙痒。最后一个原因是患有其他皮肤病,如外阴疣、疱疹、湿疹、瘀伤等,导致外阴瘙痒。

第二、受到妇科疾病的感染

由于受到特殊的感染,如真菌性阴道炎等,此外,疥疮也会引起瘙痒的情况。还有就是因为一些慢性的外阴营养不良并伴有外阴皮肤变白。另外,由于受到化学过敏或化学刺激的影响,如一些强碱性的肥皂,可能会直接刺激,或病人对一些物质有过敏的情况,这会导致接触性皮炎和瘙痒的发生。

第三、由于其他一些疾病的影响

外阴瘙痒也可能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比如糖尿病等。外阴瘙痒的发生是由于糖尿的刺激,使得外阴皮肤受到刺激,特别是伴有外阴真菌性炎症时,外阴瘙痒的感觉更为严重。另外,由于一些慢性疾病如黄疸、贫血和白血病等,妇女当缺乏维生素时,这可能导致全身有瘙痒的症状。此时,外阴瘙痒已成为一种并发的症状。

那么、外阴瘙痒的症状有哪些?

第一、阵发性和持续性瘙痒,通常发生在夜间

外阴瘙痒多发于阴蒂、会阴和小阴唇等,它经常是阵发性的和持续性的,它通常在夜间增强,无法解释的外阴瘙痒通常只发生在育龄期或绝经后妇女身上,主要发生在整个外阴,但也可能局限于外阴的一部分或一侧。虽然瘙痒很严重,不可忍受,但局部皮肤及粘膜外观正常,仅因过度刮伤而产生划痕。

第二、瘙痒伴有外阴皮肤色素脱失

外阴瘙痒往往是突发性发作,有时是持续性发作,一般在夜间加重,外阴瘙痒多发于育龄妇女、或绝经后妇女,会影响整个外阴,也可能局限于一侧,但局部皮肤和粘膜外观正常,如果患的是滴虫性阴道炎外阴瘙、白带会增多、外阴奇痒为主要症状,并伴有外阴皮肤色素的丢失。

总之,外阴瘙痒是很常见的,很多女性都有过外阴瘙痒的症状,导致外阴瘙痒的原因很多,所以平时女性朋友应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和个人卫生。因此,外阴瘙痒的症状不容忽视,女性朋友必须要积极地进行预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的症状 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

哪些原因导致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原因分析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病, 是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当瘙痒加重时,患者多坐卧不安,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到底外阴瘙痒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过敏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影响怀孕吗

大家都清楚,外阴瘙痒会使得女性的生活发生很大变化。专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外阴瘙痒是由于很多不同原因所造成的,女性对于外阴瘙痒要重视起来,……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外阴瘙痒的病因有哪些? 要怎么缓解外阴瘙痒症状?

外阴瘙痒,女性朋友们都会感到十分难为情。外阴瘙痒的原因是很多的,可能与局部皮肤清洁卫生有关,也可能与妇科炎症有关。出现了外阴瘙痒,女性朋……详细>>

一种可怕感染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注意事项

外阴瘙痒,是妇科炎症的一种疾病。如果女性朋友不及时治疗,外阴瘙痒不仅不会自行好,还会因感染引发其他妇科疾病,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外阴瘙痒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