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来月经要吃对 四种食物可在经期吃

2019-01-22 07:04:36      

女人在月经期间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千万不要吃寒凉的食物,月经期也不宜吃油腻的食物,油炸类食物会导致毛孔粗大,甚至还会导致女性月经失调,月经期吃哪些食物好?

四种食物可在经期吃

1、葡萄干:葡萄干具有补血的作用,能缓解贫血状况,也可以改善女性手脚冰凉的现象,葡萄干具有补血健脾生津等功效,能够缓解手脚冰凉以及腰痛等症状。

2、龙眼果肉:龙眼果肉中富含维生素和铁元素,铁元素是合成血液的重要组成部分,吃龙眼果肉能促进人体的造血功能,月经期间吃龙眼肉能补充气血。

3、榴莲:具有活血散寒的作用,并且能够缓解经期身体不适,可以缓解痛经的问题,尤其对于痛经的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吃些榴莲,具有温补身体的作用。

4、葛根:葛根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活性,经常吃葛根具有非常好的调节激素水平的作用,女人在月经期间吃葛根,能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废物。

月经期如何调养更好

1、月经期间要注意合理搭配饮食,注意荤素的合理搭配,避免缺铁性贫血,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动物内脏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能改善缺铁性贫血的问题,经期要注意合理饮食,增加各类营养物质的摄入很重要,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

2、月经期要保持外阴清洁,准备专用的盆每晚用干净的温水洗外阴,同时也要勤更换卫生巾,卫生巾的间隔时间不宜太长,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很重要,尽量选择宽松的内裤,有利于人体污血的排出,能有效缓解经期不适。

3、月经期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注意调整好情绪,良好的情绪能够促进经血顺利排出,而且能避免内分泌失调,月经期生气发怒会导致月经失调,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因此月经期要注意调整好情绪,好的情绪可避免内分泌紊乱。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人月经期吃什么好

女性的益颜健体饮食调养的原则之一,就是与月经周期变化相吻合的"周期饮食"。这也是男女间益颜健体饮食调养中最主要的一个不同点。详细>>

女性来月经吃什么好? 几种食物吃起来

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月经期间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女人在月经期间可以喝点红糖水有助于化淤血,并且还可以起到补气血的作用,能够让女性的……详细>>

女孩什么时候来月经 来月经必知这些事项

女孩初潮年龄在13到15岁之间,部分女孩可能在11到12岁有月经初潮,主要与个人营养因素有关,同时与环境因素也有密切关系,生活条件好的女……详细>>

月经期吃什么减肥?经期减肥法

相信不少MM都知道利用经期减肥,能瘦得更快,但是具体怎样做可能就不太清楚了。下面小编就来为你解析经期减肥法,教你经期吃什么减肥瘦得更快,……详细>>

女性须知 经期吃这些可排净体内污血

女人在月经期间要多喝些红糖姜水,能促进污血的排出,并且可改善四肢寒冷的情况,可以起到温暖小腹的作用,能促进经血顺利排出,月经期间可以吃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