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阴道干涩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

女性阴道干燥的原因是什么?如何预防阴道干燥?

2019-01-17 07:18:56      

阴道是女性独特的生殖器官,阴道滑润也是性生活中的秘密,可以有效的起到一定的润滑作用,使阴茎迅速进入。但对于阴道干燥的女性,它会影响性生活的感觉。

阴道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1、私处过度清洁造成的阴道干涩

在寒冷的冬天,由于洗澡不太频繁,一些妇女养成了每天早晚用温水清洗外阴的好习惯,但如果过度清洗阴道,会清洗大量有益的细菌和分泌物,从而导致阴道干燥和涩涩的情况出现。

2、内分泌失调造成的阴道干涩

内分泌失调就是我们所说的一个35岁以上的女性总是出现月经失调症状,当内分泌失调会减少阴道分泌物,导致阴道干燥。此外,当女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过高时,它会降低性欲,最终导致阴道干燥。

3、生孩子造成的阴道干涩

百分之九十的妇女在生育后会遭受性疼痛或阴道干燥,主要是因为生育后荷尔蒙急剧下降,母乳喂养对性生活的影响更大,而且在生育过程中会出现由儿童损伤引起的阴道裂痕或疤痕,这将导致妇女性生活的痛苦,最终导致妇女性生活的痛苦,导致阴道干燥。

4、妇科炎症造成的阴道干涩

妇科炎症是阴道干燥的主要原因,正常情况下,不注意个人卫生或性生活过于私密,多次流产可导致阴道炎、宫颈炎或盆腔炎。这些妇科炎症会影响女性的情绪,性生活必然会降低自己的性欲,无法分泌阴道里面的爱液。

如何预防阴道干燥?

1、避免过度阴道清洁

女性朋友只要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就可以了,千万不要用清洗液。在寒冷的冬天,我们应该滋润我们的身体,为我们的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避免过度的运动。

2、平衡体内内分泌情况

当身体缺乏雌激素时,就会造成女性出现阴道干涩的现象。卵巢主要就是分泌身体所需要的雌激素,因此应保持卵巢健康,为身体补充维生素A,避免过度肥胖,规律饮食,保证充足睡眠。此外,当我们身体里面的维生素B2严重缺乏时,也会引起阴道干燥,伴有皮肤脱皮和干燥。这时,你可以多吃水果和谷类食品来增加皮肤粘膜的弹性。

另外,需要提醒女性朋友的是如果在性生活中阴道爱液不足,可以去药房买润滑油,至少15分钟的前戏,以充分激发女性的性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干燥的预防 阴道干燥的原因 阴道干燥

为什么女性阴道会干燥?如何预防阴道干燥?

阴道是女性独特的生殖器官,性生活中分泌的分泌物可以起到一定的润滑作用,从而使阴茎快速进入,但对于阴道干燥的女性,它会影响性生活的感觉。因……详细>>

阴道干燥是怎么回事?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阴道是女性独有的生殖器官,在性生活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正常情况下阴道会产生一些分泌物,使阴道能够保持润滑的状态,促使性生活能够顺利的……详细>>

更年期阴道干燥难耐怎么处理

若要解决阴道干涩的问题,医师提醒,最好要定期做阴道抹片检查,看看干涩问题是否与阴道感染或是特殊病症有关,排除其他可能因素后,再针对更年期……详细>>

为什么女性的阴道会干燥?可能是患了妇科炎症

作为女人我们不仅要只注重我们的外表和妆容,我们更重要的是应该多多关注自身的健康,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女人都会感到阴道处比较干燥,这便对女人……详细>>

导致女性阴道干涩的六大原因

工作、生活压力都会造成性欲低下,性唤起迟滞,阴道干涩。 过度清洁:不少女性认为白带很脏,经常反复做阴道深度冲洗。不过,正是这样的过度清洁……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