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避孕方法这么多 总有一种适合你!

2019-01-08 07:18:30      

大多数女性都有过流产的经历,避孕不当容易造成意外怀孕,意外怀孕做人流对身体会造成严重伤害,因此同房时一定要采取科学的避孕方法,避孕方法有很多种,尽量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方式,这样才可以减轻身体伤害,避孕方法到底有哪些?

介绍几种常用避孕方法

1、短效避孕药:含有雌性激素和孕激素,避孕成功率可达99%以上,比较适合健康育龄女性常规避孕,女性打算怀孕后可以停止用药。

2、男用避孕套:避孕套是比较常用的避孕方法,避孕套的成功几率非常高,基本上可以达到99.6%以上,但是使用避孕套可能会影响性生活的质量。

3、结扎避孕法:这种方法适合不打算生育的夫妇,女性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避孕方法,避孕方法有很多种,并不是每种都适合,结扎避孕法成功率比较高。

4、宫内节育器:通过放环手术方式达到避孕的目的,安放节育环后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会出现月经量过多的现象,来月经时会出现腹痛的感觉。

如何挑选避孕方法

1、新婚夫妇:短效口服避孕药和男用避孕套,这两种避孕方法比较适合新婚夫妇,想在半年后怀孕,不宜用长效避孕药,短效避孕药停药后半年方可怀孕,长效避孕药会对胚胎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对于新婚夫妇可以使用短效避孕药。

2、哺乳期妇女:男用避孕套是最佳避孕方式,不宜口服避孕药,否则会影响乳汁分泌,会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避孕药中含有孕激素和雌激素,可以通过乳汁进入婴儿的体内,会严重影响到婴儿健康发育,甚至还会导致过早发育。

3、更年期妇女:避孕套、避孕栓、避孕膜,这些避孕方法比较适合更年期的妇女,由于女性更年期后卵巢功能逐渐衰退,往往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通过口服或注射避孕药会加重经期紊乱,最好选择避孕栓和避孕套。

总而言之,夫妻在同房时要做好避孕工作,这样不仅是为夫妻双方身体着想,也是为下一代着想,如果经常做人流会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并且还会严重影响到下一代的孕育,对于不打算生育的夫妇,同房时一定要按照自己的需要采用合适的避孕方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择避孕方法 避孕方法 避孕

三种避孕方法不管用 哪些避孕方法有效?

女性同房时要采取正确的避孕措施,可以采用避孕套的方式避孕,也可以口服避孕药进行避孕,但是不少人会选择体外排精进行避孕,其实这种避孕方法是……详细>>

几种最易中招的避孕方法

避孕调查结果显示,大约有92%的女性及其伴侣对避孕方式缺乏科学认知,23%的女性甚至认为避孕药会影响生育。专家提醒各位女性只有为自己制订……详细>>

女性避孕有三种方法 哪种最适合你?

女性的避孕方法有很多种,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避孕方法,那么有哪些常用避孕方法呢?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几种常用的避孕方式。详细>>

6种避孕方法最好不要尝试 你要知道的几个避孕秘密

如果女性有了性生活,在没做好要宝宝的准备钱,一定要采取避孕措施。宫颈避孕、药物避孕等都可以供大家选择,但是一些夫妻采用不正规、危险的避孕……详细>>

4个错误避孕方法 让你意外当妈

如果你不想过早的结束你跟他的二人世界,那么请你选择好避孕方法,最好从正规渠道补充一下性知识,不正确的避孕方法会让你事后意外当妈。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