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排卵期到来 女性会有什么明显的感觉

2018-12-25 07:42:31      

女性的排卵日一般是在下一次来月经前的14天,这一天的前5天和后4天加起来为女性的排卵期,这段时间是女性的易受孕期。准备怀孕的女性都会计划这段时间与丈夫一起“冲刺”,而没有怀孕计划的女性也会尽量避开同房。但是对于月经期不准的女性来说,排卵期就很难计算了,那么女性排卵期的时候会有什么明显的表现吗?

女性排卵期的表现有哪些?

很多女性在排卵期间其实表现都不会特别明显,但是如果有细心留意观察的话,一般都会发现这几个变化:

1、体温变化:排卵前后,我们身体的体温会经历一个明显的低温期与高温期的对比。从排卵开始一直到下一个月月经来临之前(两周左右时间),体温普遍会出现0.5℃左右的升高;而月经来潮到下一次排卵前,基础温度又会进入低温期,往往低于36℃。

2、白带变化:白带是女性的阴道分泌物,与雌激素的作用有很大的关系。当女性排卵期到来的时候,白带的分泌量会增多,同时会呈现拉丝状,质地也很稀薄,像蛋清一样。这种情况下的白带会更容易让精子通过,受孕的机会也会增加。

3、生理需求增加:女性排卵期间,雌激素分泌水平暴增,因此对于性需求会比平时强烈一些。而由于激素的改变还可能伴随的症状还有乳房胀痛等等,这些都是正常的情况。

此外,有的女性在排卵期可能出现食欲下降、抵抗力降低或者轻微的腰痛、下腹胀痛的情况,一般持续2-3天可以得到缓解;有的女性偶尔会出现排卵期出血的情况,通常这个时候出血量比较少,或者仅仅表现为咖啡色的分泌物,一般也是2-3天就停止。但是如果女性长期出现排卵期出血可能会对于受孕有影响,建议到医院就诊对症治疗。

为什么非排卵期也能怀孕?

现在很多女性通过了解这些排卵期的症状,每天都观察自己的分泌物、测量体温甚至用排卵试纸测定排卵期,务求能快速怀上孕。但是大家经常会发现一个道理,“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那些算准了排卵期同房的好几次都没成功,而在非排卵期怀孕甚至有的人月经期“闯红灯”也能怀孕。那么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要真正算准排卵期时间是很困难的事情。即使是经期非常准的女性,有时候也会因为气候、饮食、情绪的因素导致月经周期发生波动出现延迟,或者发生额外排卵的情况,这些也并不是不可能,所以单纯依靠排卵期备孕或者依靠安全期来避孕是不合理的。

至于月经期同房也能怀孕的情况虽然概率很小,但是并不是不可能;因为男性的精子在进入女性的体内可以生存三到四天,有的女性月经不调,可能在月经即将结束的时候就又排卵了,又或者是非经期阴道出血误以为月经,实际上已经排卵了又同房,这样之后怀孕的情况也是有的。不过,女性朋友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在月经期以及阴道出血或者有炎症的期间,都不要发生性关系。

最后,在这里建议一些备孕的女性们,其实备孕期间注意补充充分的叶酸以及全面均衡的营养,注意运动休息,不要生病就好了。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不需要刻意计算排卵期,不然反而会增加心理负担,影响成功率。如果是月经稀发,排卵稀少的女性,也建议到医院就诊,监测排卵情况,可以更加科学准确地提高成功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日 监测排卵 排卵期

排卵期女性有什么感觉?这个东西明显增高!

女性排卵期会出现体温升高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性欲提高的情况,排卵期的女性会出现白带增多的问题,女性最好了解排卵期的表现,排卵期同房可以提……详细>>

排卵期的时候你会有什么感觉

成熟的卵子从卵巢表面排出要冲破卵子表面的一层薄膜的滤泡,滤泡内的少量液体就会流入盆腔,女性会感到肛门有轻度下坠感,同时也有一侧下腹轻痛。详细>>

女性排卵期到来的七个表现

每个女性都有自己的排卵期,掌握排卵期的规律,对提高受孕率有很大帮助,在此,小编提供一些女性排卵期中的生理变化,带你做足功课,学会观察自己……详细>>

排卵期排卵试纸会有什么变化

排卵试纸可以检测出女性体内黄体生成素的数量,然后判断是否排卵。一般女性体内黄体生成素的数量很少,但是在生理期中期,此种物质分泌量猛地变多……详细>>

女性排卵期会有什么反应?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排卵期在下次月经来临前14~16天,此时是受孕的好时机,卵子排出后可在输卵管生存1~2天,此时性生活可和精子相结……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