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卵巢早衰导致闭经 4大诱因应了解!

2018-12-27 07:50:29      

女人到了必定年纪,就会呈现停经的现象,或者是有的人由于日常饮食生活习惯欠好,会导致身体子宫分泌的雌性激素过少、或者是卵巢功用老化,也会呈现闭经的现象。许多女人都苦恼着这一问题,由于停经就意味着老去,老去就意味着不美丽。女人会由于闭经给心理和生理都带来莫大的压力。而了解导致闭经的原因,这样可以有效避免这些因素的出现。

那么,女人闭经一般与哪几个原因有关?

第一、卵巢功用受损的原因

女人呈现闭经的一个现象,最主要的原因是体内雌性激素排泄过少、女人的生殖器官发育的如果不佳,或者是由于卵巢不健康的原因,有的人从生下来就没有卵巢、或者是有的人先天性卵巢发育不良等等,还有的女性是因为卵巢出现了损坏的情况。卵巢是分泌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地方,假如卵巢有了问题,那么分泌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就会减少。假如说卵巢不能排泄雌性激素的话,子宫内膜就不会周期性的地掉落,这样就会令月经不正常了。

第二、脑垂体出现了问题的原因

卵巢会分泌雌性激素,如脑垂体有问题,那么雌性激素就会减少。促进腺激素能够协助我们调节卵巢的功用、以及协助保持每个月要来的月经,假如说脑垂体的功用有了问题,也会导致卵巢有问题,导致月经失调或者有闭经的现象。

第三、由于营养不良的原因

会有闭经的情况,还受其他因素的影响,当我们患有严重的贫血时,或者是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时,也会有闭经的情况。现在不少的女人为了有一个好的身材,她们就会选择节食瘦身的方式,但是瘦身过分的话,身体摄入的能量和蛋白质以及脂肪就会减少,脂肪小于人体所耗费脂肪的时,就会有贫血的情况发生。所以说,女性瘦身要适度,要饮食营养的均衡,最好是通过运动瘦身这个方式,这样协助我们来更好地控制体重。

第四:下丘脑受损的原因

当我们的下丘脑功用呈现不正常时,也会引起闭经的情况。由于下丘脑功能是协助我们调节神经的地方,假如下丘脑功用有了问题,就会使我们过度紧张或者是过度悲伤,心境抑郁,难以得到缓解。

总之,很多女性整天忙于生活中的各种琐事,她们精明干练,但若遇到闭经的情况时,可能并不放在心上,岂不知这样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而引起闭经的原因,大多是日常生活一些坏习惯所导致的闭经。所以,女性必须要纠正这些坏习惯,这样才会令身体保持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的诱因 闭经的原因 闭经

女人闭经危害大 了解闭经的4大诱因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会不明原因的出现闭经的现象,这让很多女性感到害怕又不知所措,其实闭经并不是偶然的,有可能与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有很……详细>>

卵巢早衰闭经怎么办? 警惕激素依赖性闭经

卵巢是储存“种子”的地方,随着女性从青春期发育到生育期,其作用越来越重要。卵巢一旦受到破坏,就可能引发一系列严重的问题。卵巢早衰闭经是临……详细>>

继发性闭经和卵巢早衰闭经护理

继发性闭经患者应该不挑食、不偏食,多吃高蛋白食物,如蛋类、牛奶、瘦肉、鱼类、甲鱼、牡蛎、虾等以及蔬菜、水果,以保证足够的营养物质的摄入。……详细>>

卵巢早衰会致闭经

卵巢早衰性闭经常伴有促性腺激素水平增高、雌激素水平降低,因此称高促性腺激素闭经,其促性腺激素水平高于正常周期或达到绝经期水平,临床表现为……详细>>

月经不来甚是忧愁?闭经是怎么引起的?4大诱因要警惕

月经对女性来讲非常重要,它提示卵巢子宫的健康,也影响着女性的生育能力,一旦月经有任何异常会让女性格外焦虑。而月经不来在临床上也比较常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