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为什么妇科炎症会反复发作?是因为你犯了这3个错!

2018-12-16 06:57:01      

40%的女性会受到妇科炎症的困扰,不仅会引起外阴部的瘙痒,降低性生活的质量,最让人受不了的就是病情会反反复复的发作,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为什么妇科炎症会反反复复的发作?

1、只通过吃药是不能治愈的

有一部分女性因为病灶的部位是比较特殊的,看病时会感觉到非常的尴尬,所以不检查就直接选择药物,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妇科检查属于最基本的检查项目,一定要认识到妇科检查的重要性。导致妇科疾病的致病菌很复杂,不同部位以及不同的人群,致病菌也会不同,比如滴虫、霉菌、衣原体等都有可能会导致妇科炎症的发作,所以在治疗疾病前一定要去医院确诊才能够对症治疗。不管是哪种原因导致的妇科炎症,这单纯的吃药并不能达到一定的效果,除了通过口服药物之外要配合局部的给药,若是炎症严重的话,要配合物理疗法,这样才能够加快对药物的吸收。

2、症状消失并不等于疾病已经得到治愈了

有一部分女性得到治疗之后,只要症状消失认为疾病已经治愈了,所以就停止继续治疗,其实这只是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并没有彻底的清除病灶部位,一旦免疫力下降、受到了刺激或者身体过度劳累就会导致疾病再次复发。患者必须去医院做相应的化验,才能够知道病情有没有得到痊愈。另外有一部分患者希望病情能够快速好转,所以会变得非常急躁,随便更换药物增加药量都会导致病情反复发作,在治疗疾病时要有一定的耐心,选择正规的医院治疗,不能听信小偏方。

3、妇科炎症三分医七分养

当患上了妇科疾病,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另外要注意保养及预防,注意个人卫生,月经期间卫生巾要勤换,适当的锻炼身体,多注意休息,这样才能够提高体质,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月经期间尽量不要用冷水直接洗衣服。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年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严寒的冬季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要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妇科炎症会反复发作呢?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妇科炎症明明是治好了,可是过了不长时间又复发了,这给女性朋友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专家说妇科炎症本身就具……详细>>

妇科炎症为什么会反复发作

私自用药:由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药店几乎开到了家门口,极大的方便了广大朋友,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对于妇科炎症不重视,或者忙于工作生活,无暇顾……详细>>

妇科炎症为何反复发作

一些得过或者现在正在承受妇科炎症的女性朋友一定能够理解,妇科炎症总是会反复的发作,时轻时重,让人在生活和工作中受尽了折磨,但是,真正的知……详细>>

妇科炎症反复发作的原因介绍

随着女性工作压力不断增加,妇科炎症也相继出现了,妇科炎症的种类有很多种,主要以阴道炎、外阴炎以及宫颈炎居多,专家提醒在治疗妇科炎症时,一……详细>>

为什么妇科炎症总是反反复复?得在这5个方面找原因!

大多数的女性都有过妇科炎症的经历,尤其是有过性生活的女性,出现炎症的概率就会更高了。一般来说妇科炎症出现之后只要及时治疗是能治愈的,可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