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想知道你的月经是否正常?可通过这4个方面判断!

2018-12-17 06:49:29      

女人们在平时其实是可以通过月经的变化来查看自己身体的健康程度的,如果月经出现了异常情况,那么就务必要积极的去治疗疾病,这样才能快速的将疾病治愈。一般来说女人们可以通过以下四个方面来判断自己的月经是否正常。

想知道你的月经是否正常?可通过这4个方面判断!

1、通过月经量来进行判断

一般来说女人的月经期大概是两到五天左右,一般来说月经量第一天不是很多,第二天到第三天的时候会增多,之后会慢慢的减少,直到经血干净为止。但是有一些经血干净了之后,过了一两天又来了一点,这其实叫经血回头,也不是什么病,而是一种正常显现。但是如果女人的经期有十天到二十天之长,而且月经一直很多,或者是月经期比较短的话,那这都是不正常的现象。

2、经血颜色异常

通常正常的经血颜色应该是暗红色的,而且血中会有脱落的子宫内膜小碎片存在,而且还有宫颈粘液,阴道橡皮细胞等情况,而且不会有血块情况。而如果经血比较稀薄的话,只是有点粉红色或者是发黑发紫的情况,那这就是不正常的表现,如果经血凝成血块的话也是不正常的。

3、月经周期不正常

通常来说女人的月经周期是三十天左右,有些人会在四十天的时候来一次月经,但是只要月经有规律性,都是正常的现象,而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如果月经提前或者是错后三到五天也是正常的。但如果月经的周期开始是二十天,后来是四十天,有些时候月经会来一两天,过十天之后又会来一两天,月经失去了周期性,那么这就是不正常的表现,对于这种情况是病理现象,所以你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

4、经血量异常

一般来说女人的月经量是在二十到一百毫升左右,通常每天要更换三到五次的卫生巾,这样是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经血量比较多,那么就不正常了,这时候你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查看身体是否出现了异常。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女人可以从哪些方面判断自己的月经是否正常了吧,如果你有以上这四种情况产生,那么就一定要重视起来,要及时的去进行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判断女性月经正常的方法 月经正常 月经

女性如何判断自己的月经是否正常?可通过这4个方面来判断!

月经也就是例假,女性进入青春期之后就会来月经。月经准确的来说是子宫内膜周期脱落而造成的,月经的正常与否是可以直接判断女性是否健康的一个重……详细>>

怎么自测月经是否正常?教你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可以说月经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可以通过观察月经的质地、颜色和量来看一看身体是否处于健康状态,尤其是从4个方面来自测月经是否正常。详细>>

你的月经还正常吗?教你4大判断标准

月经就是每个女性的好朋友,所以女性在来月经期间,就应该要更好的去伺候,来月经期间就应该要多注意子宫的保暖,如果是月经不正常,肯定会导致女……详细>>

月经小常识 教你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月经是否正常!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生理特征,也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可以从月经周期、月经量、月经颜色来判断身体健康与否,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月经是否正常如何判断? 专家告诉你判断标准

月经不调是许多女性都存在的毛病,月经不调可不是小毛病,月经不调的背后隐藏着某些疾病的发生,所以月经不调需女性朋友的重视,不容小觑。下面我……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