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得了子宫癌可以不切除子宫吗?具体要根据病情来定!

2018-12-13 06:27:44      

子宫类疾病是女性的常见病,而在她们发现自身患这类疾病之时,如果不及时去做诊疗,那么这类疾病就会加大对其子宫部位的伤害程度。而当女性的子宫受损太过严重之时,就可能会引发子宫内出现恶变的情况,进而就形成了子宫癌这种疾病。而治疗子宫癌的方法多为手术的方式。

得了子宫癌可以不切除子宫吗?

1、病灶部位处于输卵管部位

对于癌细胞未发生扩散的子宫癌女性患者来说,如果其病变位置是处在输卵管的部位,那么是可以通过将病变侧的输卵管切除的方式去治疗这种疾病的,所以这类患者就没有必要将子宫全部摘除,毕竟癌细胞没有扩散到子宫的其他部位。

2、病灶部位处于宫腔内膜上

对于宫腔内膜出现癌变的女性患者来说,如果她们是处于疾病的初期阶段,那么最好及时将子宫摘除,这样才能够有效的控制住癌细胞的扩散范围,进而才可以达到根治癌症的目的。如果这个时期的患者不采取子宫切除手术的方式去治疗这种疾病,那么基本是不能够将疾病治愈的,并且如果其日常的护理措施做得不到位,那么还可能会加快癌症的恶化速度。

3、癌细胞发生扩散的患者

对于癌细胞已经出现了扩散状况的子宫癌女性患者来说,倘若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了子宫外部,那么是没有做手术的必要的,因为即使将子宫完全切除了,那么子宫外部的癌细胞依旧会继续扩散。因此,对于这类女性患者来说,她们的主要任务就是使用恰当的方式减缓癌细胞的扩散速度。当然,如果患者的癌细胞没有扩散到子宫的外部,那么还是可以通过摘除子宫的方式去进行治疗的,但是患者是否满足做这种手术的其他条件,还需要根据她们的具体病情状况来定。

子宫癌的患者在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通过摘除子宫的方式,来进行治疗的子宫癌女性患者来说,在术后一定要加强对自身的饮食管理工作,因为她们在术后是需要消耗大量的营养物质来用于身体内创口位置的恢复的,而这类营养物质的主要来源就是食物。同时还要注意个人卫生问题,对于术后的子宫癌患者来说,她们必须要时常使用消毒水给身体的伤口位置进行擦拭,这样才能够降低伤口部位出现细菌感染的几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术后的注意事项 切除子宫 子宫癌

子宫癌要切除子宫吗

子宫癌会引起患者们出现腹痛、发烧、白细胞增多等情况。疼痛的症状往往呈顽固性和进行性加重。那么,子宫癌要切除子宫吗?详细>>

子宫癌要切除子宫吗

子宫癌会引起患者们出现腹痛、发烧、白细胞增多等情况。疼痛的症状往往呈顽固性和进行性加重。那么,子宫癌要切除子宫吗?详细>>

得了子宫癌还能被治好吗?应该注意什么?

现如今,很多女性被告知得了子宫癌疾病之时,都会表现得异常的惊恐,因为在她们的脑海中,这种疾病是不能够被治愈的,等待她们的只有死亡。其实,……详细>>

切除子宫预防病变值得吗?

根据统计,台湾女性平均5人中就有1人因为子宫肌瘤摘除子宫,其实这个数据相当惊人,在取舍的两难之下,大多数女人会误以为月经和创造生命的子宫……详细>>

得了子宫癌怎么办

子宫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很多女性患病后都会感到很困扰,这是因为她们知道该病很严重,但却不知道怎么办。那么得了子宫癌怎么办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