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6款食疗方能缓解经前期紧张症 还不快收藏好!

2018-12-10 06:16:44      

大部分女性在来月经前会出现莫名其妙的紧张感,可能是因为痛经所引起的恐惧感,也有一部分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腹泻、腹部疼痛的情况,不妨使用食疗方法来缓解。

哪些食疗方法能够缓解经前期紧张感?

1、大米玉竹粥

需要10克玉竹和小麦,10颗枣,60克大米,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月经前一个星期每天服用一剂,此方法具有滋补肝阴的效果,特别适合于肝阴不足所引起的月经前紧张感。

2、龟胶红糖饮

需要17克龟板胶,10克陈皮和枸杞子,把枸杞子和陈皮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煎取汁,然后和红糖、龟板胶调拌均匀,每天服用一剂,此方法具有滋阴补血的效果。

3、陈皮红糖饮

需要6克陈皮,10克枸杞,适量的红糖,把以上所有材料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煎汤,最后放入红糖搅拌均匀,月经前每天服用一剂,连服用五剂,具有滋阴补血的效果,适合于经前期紧张的人群。

4、洋参枸杞子弹

需要9克枸杞子、洋参以及麦冬,一个鸡蛋,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吃蛋喝汤,月经前每天服用一剂,共服用四剂,具有滋肾阴和补肝肾的效果,特别适合于有经前紧张的症状。

5、芹菜益母草鸡蛋

需要40克益母草,260克芹菜,一只鸡蛋,6克佛手片,少量的味精和精盐,把以上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水煎煮汤,最后加入调味搅拌均匀,月经前每天服用一剂,连服用五剂,此方法具有疏肝行气的效果,适合于肝气郁滞所引起的经前紧张感。

6、玫瑰金橘饮

把6克玫瑰花瓣彻底的清洗干净控干水分,橘子皮洗干净彻底的切碎一起放在杯子里面,使用100摄氏度水来冲泡15分钟就可以了,每天服用3到5次,此方法具有疏肝理气的效果,适合于肝郁气滞女性。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要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情,要及时的解除一些顾虑以及必要的精神负担,多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在月经前期出现腹部疼痛的女性可以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比如紫菜,蛋黄,蘑菇,香蕉等,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跳舞或者慢跑等,不仅能够放松心情,也能够转移注意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经前期紧张症怎么办?专家支招治疗

女性在经期前身体会出现诸多不适症状,例如乳房胀痛、头痛、四肢酸痛等情况,据专家解释,这种情况就是经前期紧张症。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这种……详细>>

经前期紧张症怎么破?

经前期紧张症,育龄妇女在应届月经前7~14天(即在月经周期的黄体期),反复出现一系列精神、行为及体质等方面的症状,月经来潮后症状迅即消失……详细>>

得了经前期紧张症怎么办?

前者较后者食用几乎高两倍的糖类、盐、乳制品及精制糖等,但前者摄入含锌、镁、铁及维生素B6、B1、B2较少。锌摄入不足会导致孕甾酮、内啡肽……详细>>

经前期紧张症食疗偏方

做法:将前四味加水煎汤,加调料服食。月经前每天1剂,连服4~5剂。具有疏肝行气解郁作用。适用于肝气郁滞所致的经前期紧张症。详细>>

女性经前期综合症多会焦虑 经前期综合症食疗方法

我们都知道经前期综合症就是在女性来经之后的一些疾病,那么具体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其实很多女性多少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经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