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三岁女童患乳腺癌 乳腺癌的4大早期症状要注意

2018-12-05 06:46:25      

近日有新闻报道,一位来自山东的3岁小女孩被诊断为乳腺癌。可能很多人都以为乳腺癌的患者都是育龄的女性比较多,但是为什么小女孩也会得乳腺癌呢?据悉,一开始女孩的妈妈也是在给孩子洗澡的时候发现衣服上频繁出现粘粘的分泌物,且摸到孩子的胸部有小小的肿块,于是,妈妈赶紧把孩子带到医院检查。

经过各项的检查以及专家联合诊断,确定女孩患的是一种罕见的乳腺肿瘤,分泌性乳腺癌。这种乳腺癌一般发生在幼儿之中,但是3岁的患者就更为罕见,发病的原因尚未明确,不过认为与基因的易位有很大的关系。这次报道的女孩是目前为止此类肿瘤的患者中年龄最少的。所幸的是,因为发现及时且治疗妥当,女孩已经痊愈出院,且乳腺得到保留。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据数据统计,我国目前的乳腺癌发病率约为十万分之42,每年有6万的患者死于乳腺癌。虽然从目前的发病人群来看,女性发病的高峰期还是围绝经期(45-55岁),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乳腺癌的发病年龄有年轻化的倾向,35岁以下的女性患者也占到了一定的比例,这次报道的案例虽然比较罕见,但也说明这乳腺癌发病年轻化的趋势。这次小女孩能够成功康复,除了归功于医生的治疗,也跟及早就诊离不开关系。那么女性应该如何及时发现乳房的异样呢?

1、乳头溢液:乳液溢液指的是在女性非哺乳期,乳头会溢出白色或者红色的分泌液等等,发现这种症状,最好做进一步的检查。

2、乳腺肿块:大多数的乳腺癌患者都是从乳腺肿块中发现癌症的,因为这是最明显的提示。不过也并非所有的乳腺肿块都代表乳腺癌,乳腺癌肿块的特征是质地比较硬、边界不清楚,且活动性差比较难推动,另外在腋窝附近也可能会出现淋巴结肿大等情况。

3、乳房皮肤改变:乳腺癌患者的乳腺皮肤可能会出现一些改变,比如橘皮样变或者酒窝样变。

4、乳头异常:当乳腺出现问题的时候,乳头自然也会随着出现异常,比如乳头会被上牵,造成两侧乳头高低不一;此外还可能出现乳头内陷,使乳头处在固定的回缩状态。

有过乳腺癌家族史、初潮过早(12岁以前),长期服用外源性雌激素、多次人工流产、曾患乳腺囊性增生等女性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尤其需要做好乳腺癌的防治工作。乳腺癌的筛查手段主要通过乳腺B超以及乳腺钼靶来进行,一般来说一年进行一次的筛查就足够。部分高风险人群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建议下进行乳腺磁共振的筛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早期 乳腺筛查 乳腺癌

乳腺癌青睐这几类女性 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随着社会的进步,女性和男性平等相待,并且很多的女性变得很开放,也有一部分的女性更是在乎自己事业上的成功,但是她们却忽略了自身的健康问题。……详细>>

乳腺癌早期症状女人要分清 三种食物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乃至生命的恶性肿瘤之首。而且据相关资料显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女性乳腺癌患者的发病率却越来越高!日常饮食如何预防乳……详细>>

乳腺癌也有遗传因素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即乳腺恶性肿瘤,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且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呈上升势态。遗传、不育、生活方式不健康和精神压力过大是引发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的典型症状是什么?早期的乳腺癌需要化疗吗?

由于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太大,乳腺癌发病率越来越高,为此,很多人都希望能够多了解一下乳腺癌的症状,以便在生活中可以及时的发现这种疾……详细>>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早期症状要警惕

乳腺癌是一种现代女性多发的疾病,这种疾病在现代目前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是因此受到世界各界的关注。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