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子宫下垂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便秘难产

子宫下垂自己能好吗 产后子宫下垂可这样做

2018-12-06 06:01:11      

子宫下垂是女性常见问题,子宫下垂一般自己是不能恢复的,产后坚持锻炼能改善子宫下垂问题,并且要注意避免过早的下床活动,坚持产后做括约肌锻炼,能改善子宫下垂,并且要注意产后避免过早的提重物,那么,子宫下垂自己能好吗?

子宫下垂自己能好吗

首先,子宫下垂自己不能好,通过锻炼来改善子宫下垂,对于严重子宫脱水患者需要考虑手术治疗,平时通过科学的锻炼能改善子宫下垂,子宫下垂主要是分娩后护理不当造成的,分娩后过早下床活动容易导致子宫下垂。

其次,女性要了解子宫下垂的原因,根据子宫下垂原因,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能够取得比较好的效果,并且要注意产后正确护理,产后不能过早的提重物,否则也会导致子宫下垂,女性生产后应该要坚持锻炼括约肌,坚持做收缩运动能改善子宫下垂。

最后,产后女性更易出现子宫下垂问题,生产后尽量做好相关护理工作,产后需要保持大便通畅,排便的时间不宜太长,长时间久坐或久站也会导致子宫下垂,产后几天内最好卧床休养,有利于子宫和身体的恢复。

产后子宫下垂可这样做

1、普通康复疗法能改善子宫下垂,平时应该要注意劳逸结合,充足的休息能够促进身体的恢复,并且要避免压迫下腹时腹压增高,否则会加重子宫下垂的问题,产后要保持大便通畅,产后长时间排便容易导致子宫下垂,避免重体力的劳动。

2、子宫下垂可以使用医托配合治疗,能改善轻度和中度子宫下垂问题,尤其是产后女性要注意子宫下垂问题,产后过早下床活动或者过早提重物都会导致子宫下垂,女性生产后需要做好子宫和卵巢的保养工作,千万不要过早的下床活动。

3、子宫脱垂严重者可以考虑手术治疗,手术能改善子宫脱垂的问题,由于手术对身体伤害大,必须要选择正规机构做手术,并且要选择经验丰富的医生做手术,术后的护理很重要,手术后应该要卧床静养,有利于身体恢复。

子宫下垂自己能好吗?子宫下垂一般自己不能好,需要考虑采用合适的方式来改善,经常锻炼能改善子宫下垂问题,也可以使用医托配合治疗,对于病情严重者可以考虑手术治疗,产后避免过早的提重物,否则容易造成子宫下垂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产后子宫下垂这样表现 预防子宫下垂的方法有哪些

生完孩子后,子宫的复原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此时很多女性朋友出现子宫下垂的情况,那么产后子宫下垂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产后用束缚带或致子宫下垂 子宫下垂有何表现

正常情况下,子宫是通过韧带固定在盆腔肿的,孕妈妈们生产时韧带会扩张,有些妈妈生产之后可能会出现韧带损伤,这样就会造成局部组织较弱,出现子……详细>>

产后子宫下垂怎么办 中医治疗子宫下垂的有方

怀孕多次和有难产的女性,比怀孕次数少的女性更容易患子宫下垂,而在临床上,产后子宫下垂对于女性而言是有一定的危害的,因此,在出现产后子宫下……详细>>

产后子宫下垂有什么症状 出现子宫下垂怎么办

可能很多女性都不是很清楚,当出现子宫下垂时该怎么办?这都是女性所要了解的常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瞧瞧吧。详细>>

产后子宫下垂该怎么治疗?

产后盆底肌松弛,固定子宫的韧带也会出现一定程度松弛,可能会引起子宫下垂,临床上以子宫颈口所在平面作为诊断依据,如果子宫颈口平面在两侧坐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