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乳房疼痛怎么回事 缓解乳房疼痛你该这样做

2018-11-28 06:01:25      

乳房疼痛可能是乳腺纤维瘤,也可能是乳腺炎或乳腺增生,女性乳房疼痛要警惕乳腺疾病,乳房疼痛可能是过度挤压造成的,女性不能穿太紧的内衣,尽量选择舒适棉质的内衣,能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那么,女性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

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

1、乳房疼痛可能是乳腺纤维瘤,患者会出现乳房胀痛的感觉,并且还会有乳房肿块的现象,用手按压会有明显的按压痛感,乳房疼痛多半是乳腺疾病造成的,女性要关注乳房健康,可以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及时防治乳腺纤维瘤。

2、乳腺增生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问题,并且会出现乳房硬块症状,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疾病,激素分泌过高会刺激乳房,从而会诱发乳腺增生,女性要了解乳腺增生的症状表现,尽量做好乳房的呵护工作。

3、乳腺炎患者会有乳房疼痛现象,哺乳期的女性更容易出现乳腺炎,乳腺不仅会乳房疼痛,还会出现乳房肿胀的感觉,乳汁淤积是导致乳腺炎的主要原因,哺乳期要及时疏通乳腺管,避免乳汁淤积,否则会诱发乳腺炎。

缓解乳房疼痛你该这样做

1、热敷有助缓解乳房胀痛,热敷可有效缓解乳房疼痛,最好使用热水袋对乳房进行热敷,热敷后然后进行相应的按摩,能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可以缓解乳房胀痛感,并且要注意正确挑选内衣,不能穿太紧的内衣。

2、食疗缓解乳房胀痛,黄豆和豆制品中含有异黄酮,能有效缓解乳房胀痛,其中含有的植物性雌激素可以调节激素分泌水平,女性乳房胀痛要适当的吃些豆制品,并且要吃些全麦食品,乳房胀痛最好不要吃甜食。

3、按摩乳房可缓解疼痛,女性通过按摩的方式能促进血液循环,能缓解乳房胀痛感,将双手搓热后适当按摩乳房,按摩乳房时要注意力度,适宜避免太用力,不能使劲按压乳房,否则会加重乳房的疼痛感,按摩最好顺时针的方向。

女性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乳房疼痛可能是乳腺纤维瘤,乳腺增生和乳腺炎患者也会有乳房疼痛现象,女性乳房疼痛要警惕乳腺疾病,热敷能缓解乳房疼痛感,食疗可缓解乳房疼痛,通过按摩的方式也可有效缓解疼痛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四个小妙招 缓解乳房疼痛

很多青春期的女生都会出现乳房疼痛的问题。青春期乳房疼痛、肿痛是乳房发育过程中的一种非常正常的生理现场,女孩们不要太过于担心。虽然乳房疼痛……详细>>

乳房疼痛是乳腺癌吗?乳房疼痛是怎么引起的?

在近些年女性的乳房患上各种疾病的现象是越来越多,其中乳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乳房疾病,而乳腺癌在发生后对女性的性命有影响,所以很多女性都害……详细>>

乳房疼痛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乳房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由于乳腺疾病会严重威胁女性朋友的身心健康,许多中年妇女一旦发生乳腺疼痛就会变得更加紧张。那么,是什么导致中年妇女的乳腺疼痛呢?乳房疼痛是……详细>>

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 缓解疼痛有四种方法

乳房是女性身体当中特别重要的部位,它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精心的进行呵护,不过也会出现乳房不正常的情况,其中乳房疼痛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详细>>

缓解乳房疼痛的八个原则

八大黄金原则助你缓解乳房疼痛,下面让小编一一告诉你是哪几个。 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