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需要治疗吗?日常3个护理措施应做好!

2018-12-03 06:22:01      

对于子宫肌瘤的女性患者来说,她们如果能够做好对自身的日常护理工作,那么其肌瘤的生长速度并不会很快,从而疾病对她们身体和生活的影响也就不会很大。因此,有很多的子宫肌瘤女性患者都有这样一个困惑,即需不需要对肌瘤进行医治。

子宫肌瘤可以不进行医治吗?

1、快要绝经的女性

子宫肌瘤这种疾病,其肌瘤的生长速度与女性的月经有很大的关联,也就是说,如果女性不来月经,那么肌瘤基本是不会生长的。因此,对于那些快要绝经且肌瘤很小的女性患者来说,她们是可以不进行手术治疗的,当然,前提是其症状反应不是很强烈。

2、子宫肌瘤较小

由于子宫肌瘤这种疾病具有反复发作的性质,所以即使女性患者将肌瘤摘除了,那么在多年以后依旧可能会出现肌瘤复发的状况。因此,如果子宫肌瘤患者检查出其是良性的肌瘤,且肌瘤的体积很小、数量很少,那么她们是没必要立刻接受手术医治的,她们完全可以等肌瘤变大之时,在进行医治。

子宫肌瘤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1、多多去医院复查

对于快要绝经以及子宫肌瘤很小的良性患者来说,她们确实是没有必要立刻接受手术治疗的,因为这种肌瘤是不会危及她们的生命安全的。但是,这类患者也需要时常去医院进行复查,以此来实时监控肌瘤的发展状态,一旦发现肌瘤在某个时期之内生长速度过快,那么就需要去调整自己的不良行为。

2、加强锻炼

当女性患上子宫肌瘤之时,如果想要延缓肌瘤的生长速度,那么就需要着重去加强自己的体质,因为只要患者的身体素质变强了,那么疾病对自身的伤害度就会相应变弱。所以,子宫肌瘤的患者就需要根据自身的具体状况,去制定相关的锻炼计划。

3、听从医嘱

对于子宫肌瘤有恶化倾向的患者来说,一定要遵从医生的嘱咐去进行治疗,千万不要在对这种疾病实行不理睬的态度,以防肌瘤出现癌变的状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的护理 子宫肌瘤的治疗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需要治疗吗?什么样的子宫肌瘤需要治疗?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导致子宫肌瘤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子宫肌瘤患者要根据病情严重程度,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病情严重的患者可以考虑手术……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日常护理该注意什么

子宫肌瘤是女性妇科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患了子宫肌瘤后,患者的腹部会出现肿块,这个肿块还会压迫到女性阴道导致阴道出血等,严重的还有……详细>>

认清子宫肌瘤的报警信号 子宫肌瘤患者日常护理须知

早期子宫肌瘤的症状不明显,很容易被忽视,特别是忙于家庭和工作的女性朋友,对于身体出现的一些异常情况通常是置之不理,而这些异常很可能就是子……详细>>

为何会出现子宫肌瘤液化 子宫肌瘤要注意日常的护理

如何消除子宫肌瘤?很多女性朋友在确诊为子宫肌瘤之后,都会要求医生尽快开刀,进行手术,切除子宫肌瘤,以为一切就可以解决所有的烦恼了。可是她……详细>>

三类女性是子宫肌瘤钟爱对象 子宫肌瘤日常护理要点

子宫是产生月经血和孕育胎儿生长发育的一方肥沃宝地,形状像一个倒置的梨。子宫体壁较厚,可分为三层“外层为浆膜层,中间为肌层,最里面的一层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