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为什么月经不调更容易得卵巢癌?卵巢癌的原因是什么?

2018-11-22 22:05:35      

事实上,卵巢癌的发病原因尚不明确,不同的患者有不同的病因。研究发现,卵巢癌的发病与遗传、长期精神压力等多方面有关。很多人认为月经不调的人就容易出现卵巢癌,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这是由于什么原因而造成的,下面让我来去看一下吧。

为什么月经不调更容易得卵巢癌?

月经不调的女性朋友患卵巢癌的风险较高,现在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有月经不调的症状。有些妇女并不关心这类症状,也没有接受专业的治疗。事实上,一些医学专家已经分析了这方面,发现月经不调的妇女患卵巢癌的风险更高。虽然没有研究成果证明不规律的月经肯定会导致卵巢癌,但两者之间肯定有相关性。

卵巢癌的原因是什么?

1、高脂肪饮食的摄入

如果我们总是吃高脂的食物,也可能导致卵巢癌的出现。高脂饮食会增加患卵巢癌的风险,一些研究发现,每天喝全脂牛奶会增加患卵巢癌的风险。如果你喝全脂牛奶的量越大,对身体的危害就越大,喝脱脂牛奶会降低患卵巢癌的风险。除此之外,还应该避免一些油炸类食物的摄入,这类食物也含有比较高的胆固醇,可以增加卵巢癌发病的几率。

2、家族遗传史

家族遗传史也是导致女性出现卵巢癌的主要原因之一,大部分的遗传性卵巢癌和基因突变有直接的联系。如果一个女人携带基因突变的因素,那么患有卵巢癌的几率就会增加到百分之六十五,因此如果家族中有份卵巢癌的患者,一定要特别注意预防卵巢癌的出现,要从生活中小细节入手。

3、月经紊乱

月经紊乱是造成卵巢癌风险上升的一个主要因素,女性朋友们应该高度重视月经不调的症状,发现自己出现月经失调以后一定要到中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调理。中医相对对于身体健康来说副作用相对比较小,比较适合调理身体,也可以避免其他一些疾病的出现。

卵巢癌的发病与很多因素有直接的关系,因此在我的生活里应该避免一些可以导致卵巢出现的因素。也应该对于这种疾病持有乐观积极的心态,如果出现疾病以后不要过于沮丧,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可以促进身体的恢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的原因 月经不调 卵巢癌

卵巢癌分类 引发卵巢癌的原因

卵巢癌分类 卵巢肿瘤对妇女健康危害不小,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尤其是生育期的妇女,发病率较高,约占女性生殖器官肿瘤的三分之一。那么卵巢癌是……详细>>

卵巢癌传染吗?为什么?

卵巢癌传染吗?卵巢癌是比较严重的妇科癌症,死亡率很高,那么它会不会传染呢?详细>>

卵巢癌的原因

内分泌因素。乳腺癌或子宫内膜癌并发卵巢癌的机会较一般高2倍,这三者均发生于激素依赖性者。卵巢癌患者中,妊娠数低,未孕妇女比例大,说明妊娠……详细>>

卵巢癌的原因

内分泌因素。乳腺癌或子宫内膜癌并发卵巢癌的机会较一般高2倍,这三者均发生于激素依赖性者。卵巢癌患者中,妊娠数低,未孕妇女比例大,说明妊娠……详细>>

卵巢癌药物 卵巢癌吃什么药?

卵巢癌药物 卵巢癌治疗一般以手术、放疗配合药物治疗,那么卵巢癌患者具体可以吃什么药物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