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患有子宫肌瘤可以吃豆腐吗?应注意这3个饮食禁忌!

2018-11-30 06:53:33      

子宫肌瘤是妇科疾病之一,这类疾病发病率很高。患子宫肌瘤后,会严重影响妇女的健康,这也会给女性的日常生活带来一些麻烦。因此,面对子宫肌瘤病的出现,我们应当高度重视,及时治疗,并做好饮食分配。

那么,患有子宫肌瘤可以吃豆腐吗?

子宫肌瘤是一种多发生在育龄妇女的疾病,绝经后子宫肌瘤会萎缩或消失。子宫肌瘤病的发生与体内激素的分泌密切相关。因此,在正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应该少吃含激素的食物。患有子宫肌瘤病的人可以吃豆腐,因为豆腐中含有大豆异黄酮,是女性雌激素,但其含量相对较低,患有子宫肌瘤的患者如果吃豆腐一般都会发胖。不会引起子宫肌瘤增大,少量的雌激素不会让子宫肌瘤改变,所以正常情况下肌瘤患者吃豆腐没有问题。

但患有子宫肌瘤的人必须注意吃豆腐不能过量,否则会产生雌激素样作用,所以长期食用或过量食用会造成高雌激素环境。对于子宫肌瘤患者能起到诱导作用,促使子宫肌瘤的生长,所以我们要小心不要吃得过多,偶尔吃一点也没关系。

子宫肌瘤不可以吃什么?

1、避免吃桂圆龙眼

女性朋友们在出现子宫肌瘤以后,一定要避免吃龙眼,大家都知道龙岩有补气养血的效果。但是如果子宫肌瘤患者吃了太多的龙眼,很容易导致子宫肌瘤的血流量增加,为子宫肌瘤的增大提供了有力的条件。因此,子宫肌瘤的增长速度很快,病情会越来越严重。

2、避免吃刺激性食物

子宫肌瘤患者也不吃刺激性食物,如胡椒、脂肪食物、姜、洋葱等食物,如果病人吃得太多,会对子宫形成刺激作用,所以建议不要吃。油炸、烧烤和腌制的食物也不能吃,这些食物对身体不好,甚至使病情恶化。

3、尽量少吃花生

如果出现子宫肌瘤以后尽量少吃或者不吃花生,因为花生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可以起到止血的效果。而子宫肌瘤患者在吃了花生以后,很有可能早导致子宫肌瘤内部出现凝血的情况,导致子宫肌瘤缺血坏死。

女性朋友出现子宫肌瘤以后,很多食物是不可以食用的。所以女性一定要注意,如龙眼、花生、蜂王浆、刺激性食物,以及油炸和腌制食品尽量不要吃,它们会对子宫肌瘤患者产生很大影响,导致病情加重。我们建议患者朋友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以减少子宫肌瘤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的饮食禁忌 豆腐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可以吃豆腐吗

子宫肌瘤能吃豆腐吗?子宫肌瘤不可以吃豆腐,因为豆腐中含有一种调节雌激素水平的大豆异黄酮,对患者有诱发或增长的作用。详细>>

子宫肌瘤能吃豆腐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能吃豆腐吗

子宫肌瘤是妇科良性肿瘤中常见到的,临床上表现为月经增多、疼痛、下腹部包块等症状,很多女性在平常生活中都喜欢吃豆类食物。那么,子宫肌瘤患者……详细>>

子宫肌瘤患者可以吃阿胶吗?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我们都知道很多疾病跟日常生活的饮食是分不开关系的,有时候快要被治好的疾病往往会因为饮食上的不注意而加重。就像子宫肌瘤,此病的发生多数是跟……详细>>

子宫肌瘤注意的饮食禁忌

得了子宫肌瘤病人要注意饮食禁忌。得了子宫肌瘤病人不能吃热性的食物,病人不能吃桂圆和红枣这些补血功效的食物,也不能吃阿胶和蜂王浆等保健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