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月经量少该怎么办 吃什么能调节月经量少

2018-11-24 06:00:05      

女性月经量少要多吃些滋补性食物,红枣和红豆具有调理月经的作用,并且要及时补充铁元素,月经量少可能是缺铁造成的,贫血的女性容易出现月经量少的问题,注意及时补充铁元素,并且要注意作息的调整,那么月经量少该怎么办?

月经量少该怎么办

1、保证营养的充足摄入,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避免缺铁性贫血,缺铁性贫血容易造成月经量少,而且会导致月经周期紊乱,女性月经量少要注意营养的补充,避免身体营养不良,营养不良对身体影响大,会引起月经量过少的问题。

2、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调理,月经量少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气血虚亏造成的,通过服用药物能很好的改善月经量少的问题,但是女性不可私自盲目用药,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调理月经不调问题。

3、注意饮食调养,平时可以多吃些滋补性的食物,黑豆大枣粥具有调理月经的作用,也可以吃些羊肉当归汤,羊肉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能改善气血虚亏的问题,中医药膳能有效改善月经量少的问题的,也可以改善肾虚状况。

吃什么能调节月经量少

1、黑木耳大枣汤:大枣、黑木耳、红糖加水炖饮汤,黑木耳大枣汤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能改善月经量少的问题,而且黑木耳中含有的胶质,能促进体内废物的代谢,大枣具有调理气血的功效,能改善气血虚亏的问题。

2、羊肉生姜当归汤:当归、生姜、羊肉加水同煮,煮好后加入适量食盐即可食用,羊肉具有非常好的滋补身体的功效,羊肉汤能够增强机体素质,具有调理月经的作用,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羊肉汤的滋补功效非常好。

3、益母草乌骨鸡汤:乌骨鸡、当归、黄芪、茯苓、益母草,将鸡清洗干净后,把药物放入鸡腹内用线缝合,缝好后放入砂锅中煮熟,即可吃肉喝汤,最好在月经前每天服用一剂,能够起到滋补身体的作用,能改善月经量少的问题。

月经量少该怎么办?月经量少要注意营养的补充,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调理,并且要注意充足的睡眠时间,尽量做好作息的调整工作,月经量少可以通过食疗调养,月经量少可以吃益母草乌鸡汤,具有调理月经量少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食疗法

月经是女性朋友要注意的情况,特别是它可以反应出女性朋友身体的状况,其中,月经量过少就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我们要及时的进行调理,特别是要注……详细>>

月经量少会影响怀孕吗?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的正常来临象征着女性子宫和卵巢的健康,所以有很多女性对自己的月经是比较关注的,特别是月经每次来临的量,不过有一些女性发现自己每次月经……详细>>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

引起女性朋友月经量少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过大,另一方面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那么月经量少要如何来调理?详细>>

月经量少是过度劳累导致的吗 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

月经是一种女性的正常生理反应,它也反应出女性的身体健康程度,在出现了月经量少的情况后,我们一定要及时的查明原因,而且在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合……详细>>

月经量少怎么办

如果行经期少于3天,月经血量少于20ml,多考虑属于月经量少,可能是体内激素水平低导致的内膜较薄引起的;长期服用避孕药物也可以引起,还考……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