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有5个常见认知误区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2018-11-16 06:44:42      

乳腺癌是女性的第一杀手,当症状明显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到了乳腺癌晚期,只有做好定期检查才能够发现早期的乳腺癌,主要是因为人们没有全面的认识乳腺癌发病率才导致疾病的发生。

乳腺癌有5个常见认知误区,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1、没有乳腺癌家族史,不用担心乳腺癌

凡是家庭中患有乳腺癌的女性比其他人患上乳腺癌的风险高达40%以上,但是仍然会有50%患有乳腺癌的女性并没有家族遗传史。

2、每年进行x光线会增加患上癌症的风险

其实每年做乳房x光检查所带来的好处远远高于几分钟辐射带来的风险,做x光检查可以早一年检查出来,乳腺癌发现的越早,治愈的可能性就会越大。

3、我很年轻不需要提防乳腺癌

患上乳腺癌的风险确实是和年龄成正比的,20岁左右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发病率比40岁以上的女性要少40%。乳腺癌也有可能是发生在年轻女性身上,尤其是对于有遗传家族史的女性来说,要尽早做乳腺癌的筛查,所以二十岁左右就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乳房检查。

4、母乳喂养会增加患上乳腺癌的风险

有一部分女性担心母乳喂养会增加患上乳腺癌的风险,所以也会拒绝哺乳,其实这是错误的。相反母乳喂养反而会降低患上乳腺癌的风险。通过研究发现母乳的时间越长,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越低。

5、吃药可以预防乳腺癌

市面上有一种药物是抗雌激素药物的,能够降低患上乳腺癌的风险,但是乳腺癌确实是不能预防的,早期的去医院筛查是对抗乳腺癌最好的方法。

乳腺癌确诊前已经出现风险因素

首先性别已经决定了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乳腺癌一般会发生在30岁以后的晚育,不育,月经初潮过早,绝经过晚,总是吃口服避孕药来避孕,大量的喝酒的人群身上。

温馨提示

要避免走进乳腺癌到误区,定期的去医院做乳房检查,这样才能够有效的对抗乳腺癌,另外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就会释放压力,科学规律的生活,千万不能熬夜,每天要保证有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合理的安排饮食,要做到荤素搭配,要适度的运动来提高身体免疫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认知误区 乳腺癌的误区 乳腺癌

乳腺癌与这3个坏习惯有关,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器官,不但能够让女性身材变得更加完美,还能够分泌出乳汁孕育新的生命,除此之外还能够增加夫妻间的情趣。可近……详细>>

乳腺癌的认识误区 你错了几个?

乳腺癌目前已成为日常生活中人们谈论的最多的恶性肿瘤之一,因其对女性的健康伤害极大,往往会影响患者后半生的家庭生活,也对很多家庭带来不可磨……详细>>

对女性痛经的3大认知误区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每次月经来潮的时候,不少女人都会有痛经的问题产生,而痛经问题几乎会伴随着女人的一生。但是对于痛经有很多的女人还有不少的误区存在,而这样的……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认识乳腺癌多有三个误区

近年来女性乳房疾病多发,而且乳腺癌的发病率不断在上升,让全民进入恐慌状态。只有及早预防和发现乳腺癌才能减少乳腺癌的危害。下面我们看看要如……详细>>

4个诱因最易引发乳腺癌 认识乳腺癌小心几个雷区

每个人都非常害怕乳腺癌,因为大家都认为乳腺癌是一种不治之症,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乳腺癌并不是无药可治,如果我们及时治疗的话,甚至是可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