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怀孕期间怎么防止子宫脱垂?子宫脱垂应该怎么办?

2018-11-14 06:33:50      

20%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子宫脱垂的情况,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有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产后会让女性的性能力下降,影响了性生活的和谐,怀孕期间怎么防止子宫脱垂呢。

怀孕期间怎么预防子宫脱垂?

防止腹部压力

女性长时间的站立,经常性的蹲着,长时间便秘会增加腹压,最终导致子宫脱垂。要控制住情绪,不能长时间处于焦虑以及紧张感,不然会导致子宫处于收缩状态。

要改变睡眠姿势

女性的睡眠姿势会影响到子宫位置,如果长时间平躺会引起子宫脱垂,所以应该改变不良的睡姿,采取左侧的卧位方式。在怀孕期间应该适当的进行运动,这样不仅有利于顺利分娩,同时也可以防止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应该怎么办?

1、多注意休息

平时应该多注意休息,尽量不要做一些重体力的劳动,保持适度的性生活,减少对子宫带来的伤害,补充含有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的食物,怎样才能够让子宫得到恢复。

2、不能长时间蹲着

有子宫下垂的患者不能长时间蹲着,不然会加重子宫脱垂。必要时应该卧床休息,这样能够让子宫快速的修复。平时可以多做一些憋尿练习,有效的缓解子宫脱垂,此方法是非常简单的,做憋尿的动作几秒钟之后再放松,长时间下去可以缓解此症状。

3、缩肛门的锻炼

长时间做缩肛门的动作,能够有效的锻炼阴道肌肉群,同时也可以提高阴道娇嫩皮肤的弹性,具有紧缩阴道的功效。

4、手术治疗

当出现严重的子宫下垂时需要去正规的医院做手术治疗,手术治疗子宫下垂效果好,而且安全性高。另外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多进行有氧运动,可以采取散步或者瑜伽的方式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饮食方面要注意均衡,多吃新鲜蔬菜及水果。

温馨提示

如果在孕早期出现子宫脱垂时一定要控制好情绪,不能有太多的紧张以及焦虑,不然会加强子宫的收缩,甚至会引起流产,要学会好好调整好情绪。若是子宫脱垂非常严重的话,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子宫托,另外要定期的去医院做产检,不能长时间的久站以及久蹲,选择左侧卧的睡眠姿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脱垂有哪些表现?子宫脱垂怎么办?

子宫脱垂是一种发生在已婚并且生育过的女性身上,一般来说,一个成年女性的子宫是位于盆腔的中间,由于女性在生产过后支撑子宫的组织受损或者是变……详细>>

子宫脱垂的饮食治疗 怎么预防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是指子宫从正常的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下降至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脱出阴道外口,中医叫“阴挺、“阴脱,俗称“吊茄子。下面看看治疗子……详细>>

子宫脱垂患者能怀孕吗? 怎么预防子宫脱垂?

很多女性对子宫脱垂都没能引起重视,子宫脱垂的出现对女性所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应引起重视,及早治疗。那么,子宫脱垂患者能怀孕吗?详细>>

子宫脱垂该怎么调理 三个动作让子宫脱垂康复有利

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宫颈外口达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宫全部脱出于阴道口以外,称为子宫脱垂,子宫脱垂常合并有阴道前壁和后壁膨出。详细>>

子宫脱垂影响性生活吗 怎么预防产后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常见于产后女性、劳动妇女,它是一种因子宫位置向下移动到宫颈外口达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出现子宫完全脱出阴道口的一种症状,产后经常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