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女人怎样正确呵护子宫 介绍4种保宫招数

2018-11-07 06:09:17      

女人要正确呵护子宫,子宫对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部位,女人呵护子宫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且要做好避孕措施,不要经常做人工流产手术,经常做人流会对子宫造成损伤,同时要注意增加营养的摄入,尽量少吃油腻食物,女人怎样正确呵护子宫?

介绍4种保宫招数

1、洁身自爱、防止性乱:女性要正确对待性生活,避免性生活过于放纵不洁的性生活,容易诱发子宫内膜炎,而且还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几率,会对子宫造成严重损伤。

2、坚持避孕、计划生育:同房时要做好避孕工作,采取科学的避孕方法,避免多次做人工流产手术,多次做人流会严重影响子宫健康。

3、注意饮食、增加营养:女性要注意调整好饮食结构,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些对人体有益的食物,女性要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

4、重视清洁、呵护子宫:女性要正确清洁私处,尽量保持私处的清洁干爽,同时也要做好子宫的保暖工作,避免身体着凉,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添衣物。

女人哪些行为损伤子宫

1、不洁的性生活:女性不注意性生活卫生,会对生殖道造成损伤,容易导致致病菌感染,会诱发多种妇科炎症,妇科疾病不及时治疗会影响子宫健康,不要以为妇科疾病是小病,从而忽略了对妇科病的治疗,妇科病不及时治疗,会诱发非常严重的问题。

2、多次妊娠和流产:经常流产或多次妊娠,也会对女性的子宫造成损伤,而且容易导致子宫脱垂问题,经常做人工流产容易对子宫内膜造成损伤,会增加子宫内膜炎的发病率,女性同房时要做好避孕工作,尽量控制妊娠的次数,并且要避免人工流产手术。

3、经常抽烟酗酒:女性抽烟酗酒对子宫的伤害非常大,大家都知道烟酒中含有的成分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会诱发多种严重的疾病,因此女性要控制抽烟酒量,并且要避免节食减肥,节食减肥会导致营养不良,会诱发严重的妇科疾病。

女人怎样正确呵护子宫?女性要洁身自好,尽量做好子宫的呵护工作,尽量改掉不健康的性生活,并且同房时要做好避孕工作,不要经常做人工流产,经常做人流不仅会损伤生殖道,还会对子宫内膜造成严重损伤,容易诱发子宫内膜炎,节食减肥会影响子宫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保护子宫健康 如何护子宫 子宫

怎样呵护子宫健康 少去美容院很重要

女性呵护子宫健康要经常锻炼,每天要抽出不少于40分钟的锻炼时间,尽量少去美容院,不要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最好不要抽烟,抽烟也会影响子宫……详细>>

女人要呵护好子宫 三种有损子宫行为要避免

女性要重视子宫的保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子宫健康,避免多次做人工流产手术,多次做人流会对子宫造成损伤,粗暴的性生活也会影响子宫健康,分……详细>>

夏季女性如何呵护子宫 5个保宫招数

很多女性认为,夏季如此炎热,根本不用担心子宫受寒问题。这种想法恰恰是错误的。其实,子宫在夏天更容易受寒。为什么要这么说呢?下面就让小编给……详细>>

女人如何保养自己的子宫 两类食物让子宫更健康

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常见疾病,宫颈癌是宫颈疾病中的一种妇科疾病,而子宫对于女人来说,是身体的最重要的部位,如果子宫出现疾病后,就会对女……详细>>

女人必知的7点子宫护理知识 让子宫永葆健康

子宫是女性非常重要的部位,而且是女性孕育宝宝的重要部位,因此要关注子宫的健康状况,做好子宫的护理工作,尽量少去美容院,每周游泳两小时有助……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