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适合多吃两类食物 别说我没告诉你

2018-11-06 06:01:25      

乳腺增生患者可以通过饮食调养,能有效缓解乳腺增生的症状,平时可以多吃些大白菜和豆制品,能缓解乳腺增生症状,而且也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长期情绪抑郁会加重病情,患者最好不要喝咖啡和浓茶,最好不要吃巧克力,那么,乳腺增生如何饮食调养?

乳腺增生如何饮食调养

1、乳腺增生患者平时要多吃白菜、豆制品,患者可以多吃些海带、鱼类、酸奶,海带对乳房具有保健功效,海带中含有的成分能缓解乳房胀痛,海带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矿物质,乳腺增生患者多吃海带有助于疾病治疗。

2、多进食富含纤维素的蔬菜,红薯、玉米、大蒜、西红柿等,这些食物有利于乳房健康,能帮助治疗乳腺增生,而且能有效缓解乳房胀痛的感觉,能促进内分泌的调节,可有效缓解女性乳房胀痛问题,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

3、少吃咖啡、浓茶、巧克力,乳腺增生患者不能饮酒,不能滥用保健品,女性要注意,千万不要乱用激素类的保健品,更不能乱用抗生素类的药物,否则会影响乳房健康,乳腺增生患者最好不要喝浓茶或浓咖啡。

推荐三款食疗治疗乳腺增生

1、海带鳖甲猪肉汤:海带、鳖甲(打碎)、猪瘦肉,将所有材料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即可,海带能有效缓解乳房胀痛感,而且还带具有保养乳房的作用,能防治乳腺增生。

2、肉苁蓉归芍蜜饮:肉苁蓉、当归、赤芍、柴胡、金橘叶、半夏,将所有材料分别拣去杂质洗净,然后晾干或切碎同放入沙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浸泡片刻,煮大概三十分钟左右,用洁净的纱布过滤,待汤其温热时加入适量蜂蜜调味即可。

3、青皮山楂粥:青皮、生山楂分别洗净,将材料切碎后放入沙锅,然后加入适量清水浓煎40分钟,用干净的纱布过滤取汁待用,将粳米淘洗干净放入沙锅中,用小火煨煮成稠粥,最后将药汁放入搅拌均匀继续煨煮至沸。

乳腺增生如何饮食调养?乳腺增生患者可以多吃些白菜和豆制品,能有效缓解乳腺增生的症状,并且要多吃些海带,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能帮助治疗乳腺增生,海带具有保养乳房的作用,有利于乳腺增生的治疗,乳腺增生患者饮食尽量清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多吃这6种食物可保养乳房 别说我没告诉你

女性要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尽量选择对乳房有利的食物,山药具有滋阴健脾的功效,而且有利于乳房健康,可以起到保养乳房的作用,经常吃枸杞对女性……详细>>

女性上环后要注意这些事 别说我没告诉你

女性上环后要注意身体护理,尤其要注意私处的清洁,上环后最好定期到医院复查身体,并且要注意个人卫生以防细菌感染,洗澡时最好使用淋浴,女性上……详细>>

乳腺增生可以怀孕吗 专家告诉你五个疗法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发生的情况也比较多,在得了乳腺增生的疾病后,我们一定要重视,而且也要注意及时的治疗。详细>>

产后减肥这些招数靠谱! 别说我没告诉你

大多数女性分娩后会出现身体肥胖的情况,女性产后需要控制脂肪的摄入量,避免吃太过油腻的食物,并且要控制甜食的摄入量,女性分娩后减肥要采取正……详细>>

这些女性需要定期进行体检 别说我没告诉你

女性朋友要做好妇科体检工作,妇科疾病是女性比较高发的疾病,定期体检可以及早发现疾病,早治疗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能降低疾病对患者身体造成的……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