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经期为什么总是特别困提不起精神?

2018-11-02 06:43:04      

很多女性会发现自己一来月经就会感觉整个人特别困,而且提不起精神,这让很多女性感觉到困扰和疑惑。为什么月经会影响到自己的精神,这种是属于正常的情况吗?其实,女性在经期容易特别困和提不起精神是有原因的。

女性经期为什么容易困而且提不起精神?

一、激素影响

由于女性在月经来临的时候身体内的内分泌激素分泌会有所变化,从而导致身体跟着出现一些变化,而容易犯困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随着身体内雌激素分泌的减少,就会出现谨慎不足以及容易激动犯困的现象。

二、营养流失

由于经期会大量出血导致女性身体内的营养大部分流失,这样就容易让女性身体感觉到疲劳,特别是一些本身虚弱的女性就更容易出现乏力疲倦、头晕目眩等症状,这种情况女性可以在月经期间适当补充一些能量,让自己身体抵抗力提高。

三、湿气重

当女性身体偏湿热的时候在出现月经时就会因为湿气重而让经期的症状更加明显,就更容易出现身体疲劳、精神不倦以及经常想睡觉的症状。

四、脾胃虚

有一些女性身体肥胖并且常常会出现浮肿的现象,这种情况是因为脾胃虚导致的,而脾胃虚的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容易出现想睡觉又没有精神的现象,有些还会出现食欲低下、四肢沉重的现象。

五、肾精亏损

这种情况多数是在经常做人工流产的女性身上,经常做人工流产的女性 在出现月经的时候就容易出因为肾精亏损而出现疲劳想睡觉、月经量少、腰膝腿软等症状。

女性月经期间想睡觉怎么办?

一、让自己有足够的睡眠

在月经期间女性要保持足够的睡眠,不要经常熬夜、要按时睡觉让自己能够得到足够的休息,这样可以缓解自己想睡觉的精神。

二、补充能量

由于大多数女性在经期都会感觉自己能量不足,所以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的摄入一些补血补能量的食物,让自己能量充足而不会感觉到没有精神,也可以通过运动来让自己的四肢灵活、精神充沛。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 要注意做好护理措施,如果在经期的不适感比较严重就要注意多休息,并且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另外女性朋友还要注意在近期要做好保暖,避免自己身体受寒而让经血淤积,才能让自己安然的度过经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乏力的原因 经期乏力 经期

为什么经期容易乏力疲倦?3个小妙招可帮你缓解

95%的女性在来月经期间会出现全身乏力、疲惫不堪的情况,即使经过了充足的休息,此症状也无法消除,此时需要引起重视,及时为身体补充气血就可……详细>>

经期为什么总是心情不好? 经期如何调节心情

“大姨妈”一来,很多女生的情绪会变得非常差,甚至会很暴躁。也有女生反应,在经期的前一天,心情就会莫名悲伤,也会不自觉地流泪。 详细>>

为什么经期总是容易犯困?2个妙招帮你缓解

月经期间犯困属于正常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抵抗力下降,再加上受到了激素的影响所引起的,此类人群应该多注意休息,适当的进行运动,少吃一些甜腻……详细>>

为什么月经期间会没有力气?4个好方法帮你来应对!

在月经期间子宫口处于开放状态而且大量的子宫内膜脱落,此时身体中的激素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所以在月经期间会出现全身无力、腹泻以及痛经的情况……详细>>

经期头晕乏力吃什么好?

每次大姨妈期间,再强悍的女汉子都会变成软妹子。每次大姨妈来的时候都头晕乏力,说句话都大声不了,走路不敢跨大点步伐,甚至睡觉都不敢翻身,真……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