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子宫癌能治愈吗?日常3个护理措施很重要!

2018-11-01 06:00:45      

现如今,患癌症的人越来越多,而在众癌症患者中,子宫癌患者一直占据着很大的比重。对于子宫癌患者来说,一般都会表现得异常的消极,因为她们认为这种病是没办法治愈的。

子宫癌能治愈吗?

1、初期子宫癌患者很大机会能治愈

对于初期的子宫癌患者来说,如果能够及时的到医院接受手术治疗,那么是不会立刻死亡的。并且,如果患者的子宫癌病症部位在输卵管位置且未发生扩散,那么是有极大的几率会被治愈的。因此,对于初期的子宫癌患者来说,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治疗。

2、中后期的子宫癌患者不会立刻死亡

对于中后期的子宫癌患者来说,如果能够对自身护理得当,并且积极配合医生做治疗,那么是可以延长自己的寿命的。并且,有很多的中后期子宫癌患者,在自己的积极努力之下,甚至存活了10年之久。

子宫癌患者如何做能缓解病情?

1、管理好情绪

其实多数的疾病都是由于自身的情绪所引发的,如长期消沉且爱生气的人就容易患胸闷等疾病。所以,对于子宫癌患者来说,一定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每天都要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病魔。如果实在做不到,那么就要常常暗示自己,今天依旧能看到太阳,那么自己就又赚了一天。这类的自我暗示做的久了,其心态也就会变得越发的积极,进而其病情的恶化速度就会有所减慢。

2、管理好自己的饮食

子宫癌患者的身体是非常脆弱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就需要多吃一些补气血、滋脾胃的食物,如阿胶、大枣、红豆和花生等。但是,对于刺激性和含有激素的食物要避免食用。此外,子宫癌患者也需要戒烟戒酒。

3、加强锻炼

据相关数据表明,喜欢做运动的子宫癌患者相对于不爱做运动的患者来说,其存活时间会更久。这是由于适当的运动既会增强患者的体质,也会提高其身体的代谢速度。而当身体素质提高时,其身体抵抗病魔的强度也会有所加强。同理,当患者的代谢能力提高时,肝脏排毒的速度也会加快。

总而言之,对于子宫癌的患者来说,一定不要过度悲伤,因为通常这种疾病是不会立刻诱使患者死亡的。并且多数情况下,只要患者积极的配合做治疗,且认真做日常的护理工作,那么在很大程度上会达到延长寿命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的护理 子宫癌的死亡率 子宫癌

子宫癌患者日常护理很重要

提到子宫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子宫癌是一种很可怕的妇科疾病,其发病率及死亡率都较高,严重威胁着广大女性朋友的生命健康。对于子宫癌患者,除……详细>>

子宫癌患者日常护理很重要

如果患者不能进食或者是禁食,那么久应该从静脉补充足够的能量、氨基酸类、电解质和维生素。对化疗的患者应该减少脂肪、蛋白含量高的食物,多摄入……详细>>

子宫癌患者大的日常护理很重要

开展保健锻炼: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促进健康。宫颈癌康复期的病人,适量参加一些体育活动,如散步、做保健操、太极拳;气功等。这些保健锻炼可以增……详细>>

子宫癌患者大的日常护理很重要

相信您对子宫癌一定不陌生,子宫癌是一种常见的严重的妇科疾病,患上子宫癌的患者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否则会给自己以及家人都带来伤害,治疗的同……详细>>

子宫癌患者大的日常护理很重要

相信您对子宫癌一定不陌生,子宫癌是一种常见的严重的妇科疾病,患上子宫癌的患者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否则会给自己以及家人都带来伤害,治疗的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