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手脚冰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休克出血性休克胃肠道穿孔泻泄肾上腺危象

不可小看宫寒对女性造成的危害 到底有多可怕

2018-11-01 06:53:28      

宫寒会导致患者手脚冰凉,并且会出现腰腹疼痛的感觉,月经期间会出现痛经的问题,宫寒会导致体内毒素无法正常排泄,并且会对女性的生育造成不良影响,甚至也会损害女性肌肤健康,宫寒会影响女性的月经来潮,宫寒对女性会造成哪些危害?

宫寒对女性造成的危害

1、宫寒会引起女性手脚冰凉,并且会伴有腰腹疼痛的问题,也会影响女性月经周期,宫寒会导致体内毒素无法正常排泄,尤其进入秋冬季节后会出现身体害冷的现象,经常会出现手脚冰凉的问题,人体血液循环速度较差。

2、宫寒会对肌肤造成损害,会出现色斑、黑眼圈、皮肤老化等问题,宫寒会对女性的肌肤造成损伤,宫寒会导致气血凝结,会对肌肤造成伤害,同时也会诱发多种肌肤问题,女性宫寒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

3、影响月经来潮,女性宫寒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并且会伴有乳房酸胀的感觉,而且月经期间会出现痛经的问题,宫寒也会对女性的生育造成不良影响,子宫温度不够会影响受精卵的正常孕育,因此很难孕育出健康的宝宝。

女性宫寒如何调养

1、热水泡脚能促进血液循环,尤其是在冬季睡前半小时最好用热水泡脚,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能够让双脚快速温暖起来,同时也可以让身体更快的温暖起来,能排除子宫内的寒气,冬季要适当增添衣物避免身体着凉,多穿些衣服能改善宫寒问题。

2、多吃温阳热性食物,宫寒女性要选择温补性食物,如羊肉、桂圆、巧克力等,这些食物中含有的热量比较高,具有温补的作用,能够让身体更快的温暖,可有助于防止宫寒发生,女性宫寒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多吃些温热性食物。

3、艾条温灸能改善宫寒,艾灸是比较简单的方式,艾灸能解除宫寒问题,而且具有疏通经络的功效,长期坚持可帮助治疗多种妇科疾病,能改善女性手脚冰凉的问题,同时还具有调理月经的作用,经常用艾条熏烤能解除宫寒。

宫寒对女性有哪些危害?宫寒会引起手脚冰凉,并且会影响肌肤的健康,容易导致色斑和黑眼圈的形成,也会影响女性月经周期,患者会出现身体不适的现象,甚至会出现痛经的问题,热水泡脚能温暖女性子宫,能够改善女性宫寒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寒该怎么办 宫寒对女性的伤害 宫寒

女性有宫寒午休不宜趴办公桌上

专家提醒,患有宫寒的女性千万不要趴在办公桌上午休,因为趴在桌上睡觉容易露出后腰,而且睡眠时人体毛孔松懈,容易被寒邪所伤。详细>>

女性宫寒用这5招调理 宫寒女性可尝试!

时下有很多的女人都是宫寒的,而这种情况会让女人十分容易感到寒冷,而且身体健康还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不过宫寒的女人在平时可以通过以下这无招来……详细>>

宫寒女性这么多 女性宫寒的原因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有宫寒的问题,导致女性宫寒的原因比较复杂,不良生活习惯是导致女性宫寒的主要原因,宫寒与女性天生体质较寒有关系,女性平……详细>>

女人宫寒到底是怎么回事?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会感觉到手脚冰凉,即使到了春夏手脚冰凉的症状也是比较明显的,其实这是一种宫寒的症状。宫寒的出现对女性……详细>>

中医艾灸可治疗女性宫寒

中医治疗宫寒也是分外治和内治,外治就是针灸、拔火罐、推拿、艾灸、盐敷等。用的比较多的是艾灸,对于虚寒症是最合适的。艾灸操作起来比较容易,……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