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女性要高度警惕尿道炎 它的并发症还真不少

2018-10-31 06:49:49      

女性尿道炎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尿道炎会引发宫颈炎和附件炎,女性患尿道炎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否则会影响患者正常排尿,会出现尿急尿痛等问题,甚至也会对生育造成影响,患者同房时可伴有血丝和疼痛感,女性尿道炎有哪些并发症?

警惕尿道炎的并发症

1、宫颈炎:尿道炎会引发宫颈炎,宫颈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病,宫颈炎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患者会出现白带增多的现象,呈现粘稠样的分泌物,同房时可伴有血丝和疼痛的感觉,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

2、附件炎:女性尿道炎会增加附件炎的发病率,炎症继续蔓延容易导致附件炎的发生,附件炎会引起患者腹部疼痛,并且会伴有腰部酸痛的感觉,附件炎常合并结缔组织炎,容易导致盆腔腹膜炎的发生,腹膜炎也被划入附件炎范围。

3、阴道炎:尿道炎久治不愈会引发阴道炎,患者会出现外阴骚痒,并且伴有灼痛的感觉,同房时会出现疼痛的感觉,患者会出现排尿困难的现象,尿道炎合并阴道炎患者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疼痛等问题,阴道炎是尿道炎的常见并发症。

女性尿道炎注意什么

1、女性患尿道炎最好考虑药物治疗,能加快炎症消散,并且要注意正确喝水,能够排除尿道内的废物,能减少细菌的自身,能缓解尿道炎的症状,多喝水能多排尿,多排尿能排除尿道内的细菌,能帮助改善尿道炎的症状。

2、避免造成严重的污染,排便或排尿后最好用温开水清洗,排便或排尿时要使用干净的卫生纸擦拭,患病期间要保持局部清洁干爽,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最好也不要吃甜食,甜食容易导致霉菌滋生,会加重尿道炎的症状。

3、多饮水有利健康,患者不能乱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短期内应避免性生活,并且要注意多休息,充足的睡眠能增强身体素质,有助于炎症的消散,正确喝水有助于尿道炎的治疗,短期内不宜同房,同房后应马上排尿。

女性尿道炎有哪些并发症?尿道炎会引发阴道炎和宫颈炎,尿道炎也会增加附件炎的发病率,尿道炎主要是细菌滋生引起的,正确喝水能改善尿道炎的症状,注意正确挑选内裤,排便前后要用温开水清洗双手,不要使用不干净的卫生纸。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尿道炎别小觑 它竟带来三大并发症

尿道炎是十分常见的疾病,由于女性尿道短、出汗多、与外阴离得很近,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和繁殖,最终会导致尿道炎的发生,尿道炎不仅会影响健康,……详细>>

为何女性易患尿道炎 出现排尿异常要高度警惕

尿道炎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不管是女性还是男性。专家指出这种妇科疾病对患者的危害比较大,尤其是急性的,或许患者总在困惑它久治不愈的原因,……详细>>

尿道炎并发症

尿道炎并发症有哪些这个问题,是很多患者朋友想要知道的。尿道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而且对身体有很大的危害,所以应及时的治疗。详细>>

女性憋尿更易惹上尿道炎 尿道炎有四个并发症

在生殖感染的疾病中,女性发生尿道炎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尿道炎的症状大家应该都是清楚的。专家指出尿道炎如果不积极治疗的话,同样是危害非常……详细>>

女性尿道炎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女性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病,发病率较高,尤其是夏季,女性朋友稍不注意就会患上尿道炎。面对尿道炎的侵害,首先就要了解它会引发哪些并发症,知道其……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