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推迟和月经提前是怎么回事? 谁更可怕

2018-10-23 06:45:29      

女性月经周期在28到30天左右,推迟或延后七天左右属正常范围,月经周期长短因人而异,女性如果出现月经推迟的现象,要警惕妇科炎症,也可能是过度减肥造成的,最好了解其中的原因,并且要做好身体方面的调养工作,月经推迟和月经提前是怎么回事?

月经推迟和月经提前哪个严重

女性月经周期一般在28到30天左右,推迟或延后七天属于正常范围,女性月经周期的长短因人而异,月经正常的女性一般不用太担心,月经周期波动一周左右属正常现象,但是如果经常月经推迟或月经提前要引起重视,这种情况可能是妇科疾病。

造成月经推迟的原因(排除怀孕)

1、妇科炎症:月经推迟可能是妇科炎症引起的,妇科炎症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推迟的现象,并且会出现月经颜色发黑的情况,如果出现这些表现警惕是否得了妇科炎症。

2、过度减肥:节食减肥容易导致月经推迟,脂肪对女性来说是比较重要的成分,人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会出现营养不良的状况,过度节食会影响月经周期。

3、情绪异常:长期情绪抑郁会导致月经失调,甚至会出现痛经的问题,而且会影响子宫和卵巢的健康,同时也会影响下丘脑的正常运行,从而会对女性的月经周期造成影响。

导致月经提前的原因

1、身体疾病:如甲状腺疾病、脑瘤、妇科炎症等,女性绝经提前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身体某些疾病会打乱女性月经周期,从而会出现月经提前的问题。

2、药物影响:服用某些药物后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现象,因此会出现月经提前的情况,停药后一段时间可以逐渐的恢复正常状态,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太担心。

3、节育环的影响:女性犯罪节育环后会出现月经提前的现象,这种情况不必太担心,放置节育环后等身体恢复后可以慢慢的恢复到正常状态。

4、血热或者气虚:血热或气虚会导致女性月经提前,女性平时应该要注重身体的调理,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平时应该要加强身体锻炼,避免久坐不动。

月经推迟和月经提前是怎么回事?月经推迟有可能是妇科炎症引起的,也可能是过度减肥造成的,情绪异常也会影响女性月经周期,会出现月经推迟的现象,女性月经提前要警惕服用的药物,服用某些药物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现象,会出现月经提前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怎么回事 月经提前 月经推迟

女性月经推迟和提前 哪个更可怕?

女性月经周期一般在28天左右,提前或延后七天属于正常现象,生活中不少女性有月经提前或推迟的情况,长时间月经推迟或提前要引起女性的重视,月……详细>>

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

女性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周期长短因人而异。月经推迟,是众多女性常遇到的事。那么,月经推迟一个星期没来也没怀孕是怎么回事?详细>>

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 几个小妙招让月经速速来

月经是每个女性的生理反应,而且它也反应女性身体的健康程度,如果有月经不调的情况后,我们就要重视,特别是现实生活当中,有好多的女性会出现月……详细>>

月经推迟5天还没来怎么回事

月经推迟是常见的月经问题之一,导致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很多,才能月经推迟5天还没有来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月经提前半个月是怎么回事

有的女性月经总提前到来,这是怎么回事呢?全球医院网专家指出,正常女性的月经周期为28天左右,如果月经来潮周期总是提前7天以上,甚至1个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