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餐桌上常见的5种蔬菜 想不到竟然可预防妇科病

2018-10-17 06:31:31      

妇科病是女性常见疾病,多吃新鲜的果蔬能降低妇科病的发病率,小白菜具有保护女性生育的作用,紫甘蓝能预防妇科肿瘤的发病,海带能保护乳房健康,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西红柿可预防卵巢癌的发病,有利于卵巢的健康,哪些蔬菜能预防妇科病?

五种蔬菜可预防妇科病

1、小白菜保护女性生育:小白菜不仅营养价值高,其中含有的成分能保护女性生育能力,可有效预防胎儿畸形问题,并且能降低妇科疾病的发病率。

2、紫甘蓝预防肿瘤:紫甘蓝营养价值高,其中含有的成分能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可以预防肿瘤及癌症的发病率,并且具有稳定情绪的作用,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

3、海带预防乳腺癌:海带中含有丰富的碘元素,能保护女性乳房健康和降低乳腺疾病的发病率,并且具有调节内分泌和激素水平的作用。

4、西红柿预防卵巢癌: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能保护女性卵巢健康,可降低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并且具有调节月经的作用,多吃些红色果蔬能预防癌症发生。

5、蒜类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经常吃大蒜能降低女性患霉菌性阴道炎的风险,大蒜中含有的物质具有杀菌的作用,能有效抑制念珠菌的生长和繁殖。

预防妇科疾病还可以这么做

1、常做仰卧起坐不仅具有瘦身减肥的作用,还可以帮助锻炼身体,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降低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并且能促进腹部血液循环的速度,可有效缓解妇科病的症状具有保健卵巢和子宫的作用。

2、内裤不要太紧,正确挑选内衣裤很重要,尽量挑选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能够保持私处透气干爽,可避免细菌滋生和繁殖,不能穿化纤内裤,化纤内裤会影响私处健康,容易导致私处不透气,从而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病的风险。

3、多吃些新鲜的果蔬,能预防妇科病的发生,果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能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状况,增加蛋白质和矿物质的摄入量,女性要多吃些番茄和海带,能降低妇科病的发病率。

哪些蔬菜能预防妇科病?小白菜能保护女性生育功能,紫甘蓝能降低妇科肿瘤的发病率,海带可以保护女性乳房健康,多吃些西红柿和海带能降低妇科病的发病率,并且还具有调节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避免内分泌失调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三种常见妇科病 预防并不难

一项调查表明,在200位患有经期乳房肿痛的女性当中,有85%的人在佩戴无钢圈的胸衣12周之后,乳房肿痛的症状完全消失。详细>>

女性妇科病是怎么来的 常吃三类蔬菜竟可预防妇科病

平时生活饮食上我们都会注重营养均衡,一般都会荤素搭配食用。其实你不知道,有些蔬菜不仅可以带给我们营养健康,而且竟然可以防止妇科疾病。我们……详细>>

预防妇科病 专家推荐9个妙招

调查表明,大约八成女性一生中都得过妇科病。妇科病的患病率如此之高,与女性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养生好的生活习惯,可以有效……详细>>

20岁女生如何预防妇科病?

慢性妇科炎症是困扰女性的常见疾病,一般来说还没有性生活的女性很少会有各种妇科疾病,20岁女生,如果已经有性生活,可能会有一些慢性妇科炎症……详细>>

有效预防妇科病的举措 预防妇科病要把关7道闸门

妇科病又称妇科疾病,是女性生殖系统常见病的统称,主要的妇科病包括外阴疾病、阴道疾病、子宫疾病、输卵管疾病、卵巢疾病等,妇科病是女性常见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