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人生过孩子之后月经会有什么变化?这一点很多女性都有

2018-10-17 06:15:50      

女性在生产过后可能会遇到多种问题,比如月经量大,女性在经期的月经量通常都是相差不多,但有些人在生产过后会出现突然经量加大,其中的原因要了解清楚,避免因此对女性健康产生危害。

产后月经量大怎么回事?

1、产后第一月可能会增多

月经量过多或者过少都是不正常的,通常月经量都会有一个正常的范围,如果是在范围之外,对人体是非常不利的。一般女性的月经量大约在30到60毫升之间,持续的时间不会超过一周。月经量大于60毫升就引起产妇的注意,假如月经量大,只是在产后的第一个月是正常的情况,第二个月仍然存在月经量大,就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2、子宫内膜增生

在女性没有生产之前是不会排卵的,那么就会影响卵巢分泌激素,雌性激素会明显增多,进而就有可能使子宫内膜受到刺激,致使子宫内膜增生,增生后,产妇的月经量会明显增多,会超过正常的月经量范围。

3、过度疲劳

在生产过后女性的身体通常都会比较虚弱,而且还要照顾宝宝,身体容易过度疲劳,特别是有的产妇因为劳累而出现了腰肌损伤,这就很容易导致产后月经量增大。因此女性在生产完之后,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

产后月经量大怎么办?

1、检查原因

产后月经量大并不是完全都是由疾病引起的,但是一定要检查出来原因才能确定是哪种情况,有的时候还有可能并不是月经量大,而是阴道出血,所以务必要查明原因。

2、调理身体

产后月经量大会导致产妇贫血,而且如果不注意卫生,也会出现内分泌失调或者是病变,因此产妇需要调理好身体,增强抵抗能力,可以适当的补血,利用饮食进行补血是较好的选择,同时也要检查是否存在妇科疾病。

3、产后多复查

在生产过后产妇可能会存在许多的妇科问题,多进行复查,及时掌握身体的状况,可以在发现疾病第一时间进行治疗,避免耽搁而引发更严重的疾病。复查过后也能够更准确的对症下药,是产妇的身体加快恢复。

月经量大对产妇的身体有不少坏处,不仅如此,还可能影响着宝宝的健康,所以在生产过后,产妇要多关注身体状况,及时调理,避免因为生产落下病根。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月经量大的护理 月经量大的原因 产后

生过孩子之后 月经会有哪些变化?

生完孩子之后,女性的月经会产生一定的变化,很多女性都关注着自己的月经问题,尤其是产后什么时候该来月经,产后月经不正常有哪些表现。其实,这……详细>>

女人生了孩子多久来月经

月经是进入青春期后女性每月来一次的例假,是发生在有生育能力女性身上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月经来临是有周期性的,正常情况下,每个月都会来月经……详细>>

女性产后多久来月经 三个因素让月经失调

女性产后来月经是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但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以及产后调理不同,来月经的时间也有不同,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1……详细>>

产后月经没来需要避孕吗 产后多久会来月经

女性在产后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产后多久月经才会来?这是个常见的问题。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详细>>

女人一般产后多久才来月经 月经失调如何调理

女人从怀孕到生产期间是不会有月经的,那是不是一生完月经就突现了呢?并不是,那到底产后多久来月经才正常?下面我们来看看。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