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是怎么回事?它会自己消失吗?

2018-10-10 06:28:20      

有很多女性在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卵巢出现囊肿,这也让很多女性感觉到害怕,她们担心卵巢囊肿会给自己卵巢伤害,由于有很多女性对卵巢囊肿并不是很了解,有些以为卵巢囊肿相当于肿瘤,但其实不是,卵巢囊肿是一种很常见的肿瘤,甚至有些在不需要治疗是会自己消失的。

卵巢囊肿是怎么回事?

卵巢囊肿一般发生在中青年女性的身上,有极少的患者会在青春期发病,卵巢不是肿瘤,而且它出现病变的几率很小,只有很少数的情况下才会转化为卵巢肿瘤。卵巢囊肿一般常见的类型有黄体囊肿、滤泡囊肿等,其中以滤泡囊肿最为常见。

卵巢囊肿会自己消失吗?

有很多女性在体检或者妇科检查的时候发现自己有卵巢囊肿,但是在经过一段时间后再进行复查却发现卵巢囊肿消失了。所以有些患者就以为卵巢囊肿会自行消失,其实卵巢囊肿是属于一种正常的现象,有些卵巢囊肿在不需要进行治疗的,在一段时间后就会自行消失。但是这仅限于没有明显症状的卵巢囊肿,如果发现出现卵巢囊肿后没有消失反而增大,这个时候就需要进行治疗,卵巢囊肿持续增大有可能是卵巢肿瘤,这种情况医生会建议手术治疗或者保守治疗。

卵巢囊肿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一、内分泌因素

由于卵巢是排卵以及分泌性腺激素的主要器官,如果女性身体的内分泌出现异常就会导致卵巢产生过多的雌激素就容易引发卵巢囊肿。

二、不良的生活方式

很多女性有着不良的生活作息以及不规律的饮食习惯,如经常熬夜通宵 、经常摄入刺激辛辣的食物,这些都容易让自己出现生理性卵巢囊肿。

三、环境因素

一些食物的污染以及食物中的植物生长激素等会导致女性在食用后让身体内雌激素过高而引发卵巢囊肿,另外有些女性长期使用带有激素的化妆品也是容易导致女性身体内激素水平过高而让内分泌失调,从而影响到卵巢分泌,导致卵巢囊肿的出现。

温馨提示,当女性在体检后发现自己身体内出现卵巢囊肿要及时就医,要确认是病理性还是生理性的,如果是病理吸引起的卵巢囊肿就要确定病因并且采取相对的措施来进行治疗,防止卵巢囊肿增大而出现病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的常识 卵巢囊肿的原因 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自行消失是怎么回事?

有些卵巢囊肿是生理性的,可自然消退,无需治疗,有些则是卵巢囊性肿瘤,应该手术切除。 详细>>

卵巢囊肿是怎么回事 警惕卵巢囊肿的危害

卵巢囊肿是不可忽视的疾病,卵巢囊肿会影响女性的健康,也会影响生育功能,甚至会对家庭造成不利影响,甚至还会影响到夫妻感情问题,卵巢囊肿的发……详细>>

卵巢囊肿是怎么回事? 怎么预防卵巢囊肿的发生?

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导致很多人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病症。特别是女性朋友们很容易出现各类妇科疾病,而且妇科病的发病率在不断的升高。其中卵巢……详细>>

卵巢囊肿是怎么回事?卵巢囊肿术后如何保养

卵巢囊肿准确地说它属于卵巢肿瘤,是指卵巢内有囊性的肿物形成,既然是肿瘤就有良性和恶性,囊性、实性之分,卵巢恶性肿瘤的病死率较高,居妇科肿……详细>>

卵巢囊肿是怎么回事 别陷入两个误区

多数患者认为卵巢囊肿的形成与体内雌激素有关,绝经后会随着雌激素的降低而消失,其实并非如此。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