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10个女性9个乳腺增生 都跟什么原因有关系?

2018-10-09 06:09:39      

乳腺增生是很常见的一种乳房疾病,可以说基本每个女性都存在着乳腺增生,只是程度不同。可能有很多女性在疑惑为什么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这么高,基本每个女性都会,是不是和平常穿的胸罩有关系,会不会是太紧导致的。其实,过紧的胸罩也是有一定关系的。

乳腺增生和胸罩过紧有关系吗?

现实中有些国家会提倡女性不带胸罩来预防乳腺癌的发生,有专家指出,这种做法可能没有什么依据,但是从临床上来看,女性朋友确实不适合佩戴过紧的胸罩,佩戴过紧的胸罩会让胸部得不到舒缓,会让乳房长期处于一种压迫的状态下,就容易出现乳房疾病出现,而乳腺增生就是最常见的。

除了胸罩过紧导致乳腺增生,乳腺增生发生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身体雌激素和孕激素失调,身体的黄体期孕激素减少,雌激素的分泌就增加,从而导致雌激素长时间刺激乳腺组织,就会导致乳腺增生的发生。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首先要有良好的睡觉规律

有规律的睡眠可以帮助身体内分泌平衡,更是让身体内的各种激素保持平衡和正常运作,在各种激素平衡的情况下,乳腺增生就不容易发生。

其次要保持和谐的性生活

和谐的性生活能调节内分泌,从而刺激到孕激素的分泌,还可以提高对乳腺的保护。而且在性高潮的时候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从而避免乳房因为气血运行不畅而出现增生。因此,保持和谐的性生活可以降低乳腺增生出现的几率。

最后要有好的心情

乳腺增生发生的一个原因是因为女性经常出现情绪不良的状态下,如焦虑、不安、烦躁等,这些情绪会影响到内分泌和卵巢,卵巢一旦受到影响,孕激素分泌就会减少,就会导致雌激素的上升而引发乳腺增生。所以,保持良好的心情是预防乳腺增生的主要措施之一,避免让自己压力过大,让自己的心情经常处于轻松的状态下。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在平时要做好乳房的保护,对于乳腺增生这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来说更是要做好预防措施,才能有效预防乳腺增生的出现。另外在平时还要注意饮食,饮食规律对预防乳腺增生也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预防 乳腺增生的病因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和饮食有关系 这样预防可远离

乳腺增生的出现对女性朋友会有影响,在得病后,对身体的危害也比较严重,它的出现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和饮食的关系联系很大,我们要注意预防的方……详细>>

乳腺增生或跟情绪有关 预防乳腺增生要注意什么

乳房是女性很重要的部位,乳房疾病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就可能会产生乳腺肿瘤和乳腺癌。那么,乳腺增生还有哪些危害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 来看看吧。详细>>

乳腺增生跟多次人流有关? 对付乳腺增生7个美食可帮忙

近年来乳腺增生患者数量飙升,发病率甚至已成乳房疾病之首,患者也逐渐低龄化。乳腺增生既不属于炎症也不属于肿瘤,它是女性乳腺正常结构紊乱而形……详细>>

乳腺增生和性生活有关系吗 发病率高的四大原因

乳腺增生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是一种女性常见的疾病,它的出现也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特别是要注意自己日常的生活及饮食习惯,多方面进行有效预防……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女性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怎么引起的?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乳腺增生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和乳房肿块的症状,还会伴有乳头溢液、情绪不稳定等,那么……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