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如何远离乳腺疾病?知道五件事就可办到

2018-10-03 06:53:16      

乳腺疾病是女性的常见问题,女性要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平时要多抽出时间运动,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乳腺疾病的发病率,尽量控制体重,避免体重过重,否则会影响人体健康,不要抽烟饮酒,及时补充微量元素,女人怎样做能远离乳腺疾病?

女性知道五件事就可办到

1、经常运动:每天要抽出时间运动,尽量选择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身体,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患病的风险,有利于乳房及卵巢的健康。

2、控制体重:肥胖的女性更易得乳腺疾病,女性要控制好体重避免身体肥胖,肥胖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会影响外在形象,也会增加患病的风险。

3、不要饮酒:改掉抽烟饮酒等不良习惯,抽烟就对乳房的伤害非常大,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几率,适量喝些红酒对身体有好处。

4、服用维生素D:多吃些瓜果蔬菜,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同时也要适当吃些豆制品,豆制品对乳房有好处,能降低乳腺疾病的发病率。

5、多晒太阳:适当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而且具有杀菌的作用,适当晒太阳对女性身体有好处,能起到预防乳腺疾病的作用,能起到保护乳房和卵巢的作用。

女人如何保养乳房

1、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尽量根据乳房大小选择合适的内衣,不能穿太紧的内衣,也不能穿太松的内衣,尽量选择大小合适的内衣,具有保护乳房的作用,能降低乳腺疾病的发病率,可有效避免乳房下垂问题的发生。

2、加强营养有利于乳房健康,可起到保养乳房的作用,尽量将体重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有利于乳房健康,能够增强女性的身体素质,可以降低乳腺疾病的发病几率。

3、经常按摩乳房有利于改善乳房外形,可有效避免乳房下垂,能促进血液循环的速度,按摩时尽量顺着乳腺组织的方向按摩,按摩时要注意力度适当,按摩前最好用温热水热敷后按摩,可以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能有效缓解疼痛感。

女人怎样做能远离乳腺疾病,女人要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少吃高温油炸类食物,多吃些瓜果蔬菜对乳房有好处,并且要经常按摩乳房,经常按摩乳房能促进血液循环的速度,而且能起到疏通经络的功效。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如何远离乳腺疾病 预防乳腺疾病的食物

乳房是女性身体的一个重要器官,也是女性魅力的象征。可是这个部位却很容易遭受乳腺疾病的侵袭,临床发现,乳腺疾病的发病与很多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疾病

生活节奏的加快,人长期处于一种高度紧张状态,还有不良的生活习惯易导致乳腺疾病。详细>>

怎么远离乳腺疾病 按摩3穴位让乳房更健康

我国这几年的乳腺癌发病增长速度比高发国家还高出1~2个百分点,防癌形势十分严峻。女性乳腺问题除了与遗传、情绪等相关,现代饮食的改变也脱不……详细>>

做好四件事 让你远离乳腺疾病

乳房是女性身体的一个重要器官,也是女性魅力的象征。可是这个部位却很容易遭受乳腺疾病的侵袭,临床发现,乳腺疾病的发病与很多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详细>>

乳腺疾病高发?女性得做好这3点,赶走乳腺疾病!

乳腺疾病是女性的常见疾病,有数据显示,我国城市地区乳腺疾病的发病率是农村地区的两倍,而且新发病率增长速度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近年来因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