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管好”自己的卵巢延缓衰老! 这些食物不可少

2018-10-21 06:49:16      

女性的卵巢衰老速度比较快,因此,要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增加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平时可以喝点红酒,具有保养卵巢的作用,经期要注意及时补充铁元素,避免缺铁性贫血,改掉久坐不活动的习惯,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如何延缓卵巢衰老速度?

如何延缓卵巢的衰老速度

1、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女性要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增加蛋白质及奶制品的摄入量,多吃些植物性雌激素含量高的食物,对女性卵巢有好处,何首乌和黄芪具有滋养卵巢的作用,女人保养卵巢,尽量做好饮食调养工作,多吃些对卵巢有益的食物。

2、经常喝点红酒具有保养卵巢的作用,卵巢的衰老速度,红酒中含有的成分能让卵子更健康,而且能促进卵巢功能的正常运行,可以延缓卵巢的衰老速度,女性朋友要注意纠正不良习惯,不要久坐不活动,久坐不活动影响卵巢健康。

3、月经期间要补充铁元素,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多吃菠菜和动物内脏,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对女性身体有好处,有利于卵巢及子宫的健康,月经期间要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多吃些对身体有益的食物。

这些食物能延缓卵巢衰老

1、红薯营养价值高,具有保护心血管的作用,能降低心脑血管内废物的堆积,而且可以起到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有利于机体的健康,可以避免身体过度肥胖,能够延缓卵巢的衰老速度,平时可以经常吃红薯,红薯对女人身体有好处。

2、香菇不仅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功能,香菇中含有的成分有利于女人卵巢及子宫的健康,多吃些菌菇类的食物对卵巢有好处,而且对女人的子宫也有好处,能提高女性的生育功能

3、多吃胡萝卜能防止细胞老化,具有保养卵巢的作用,而且有利于视力的健康,可以缓解视力疲劳,多吃些胡萝卜能降低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胡萝卜营养价值高,而且胡萝卜具有养生保健的作用,女人多吃些瓜果蔬菜能延缓卵巢衰老。

如何延缓卵巢衰老速度?女性要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增加营养的摄入量,纠正不良生活习惯,每天要抽出时间锻炼身体,并且要注意性生活和谐,和谐的性生活有利于卵巢健康,能促进卵巢功能的运行,多吃些香菇和胡萝卜能延缓卵巢衰老速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延缓卵巢衰老

女性卵巢保养的方法不可谓不多,不过保养方法重质不重量,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推荐卵巢保养的七个方法,延缓卵巢衰老,留住美丽。 卵巢对女性来说……详细>>

卵巢衰老的三大“信号” 保养卵巢还是要少吸烟

卵巢早衰是每个女人都害怕的事情,因为卵巢早衰的发生意味着女性将走向衰老。女性要保护自己的卵巢,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生育功能完整;女人要保持美……详细>>

如何延缓卵巢衰老

在月经周期时要多吃些补血、补铁的食物,在月经期的流血期间会将身体中的大量的铁元素带走,而铁则是卵子营养的供给,建议多吃些菠菜、动物内脏等……详细>>

四大因素会引起卵巢衰老 女性不得不防

不良饮食习惯会引起卵巢衰老,当女性身体缺乏营养时,会出现卵巢衰老的情况,避免身体营养不良,营养不良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也会影响卵巢及子宫……详细>>

这些因素让你的卵巢提前衰老 教你这样呵护卵巢

卵巢早衰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引起的,也可能是自身疾病引起的,女性患妇科炎症不及时治疗会加快卵巢的衰老速度,因此容易导致女性提以前进入衰……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