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卫生巾使用有三大误区 你竟错了这么多年

2018-09-21 06:47:47      

女性经期要选择干爽型卫生巾,卫生巾千万不要放在卫生间里,否则很容易滋生霉菌,会增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病率,女性购买卫生巾时要看保质期,卫生巾也是有保质期的,并且要注意换卫生巾前要洗手,卫生巾使用有三大误区,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卫生巾使用有三大误区

1、卫生巾放在卫生间:不要将卫生巾放在卫生间里,否则很容易滋生霉菌,会增加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病率,卫生巾放在厕所会污染卫生巾,会严重影响女性私处的健康,因此,女性卫生巾要放在清爽干净的环境中。

2、不看保质期就买:女性购买卫生巾时要看卫生巾的保质期,卫生巾的卫生要求非常严格,生产日期越近,质量越有保证,因此不要挑选日期较长的卫生间,尽量挑选近日期的卫生巾,女性要注意挑选卫生巾的方法。

3、使用卫生巾前不洗手:女性在使用卫生巾前要将双手清洗干净,避免将大量的细菌带到卫生巾上,否则会影响到私处的健康,容易导致致病菌的感染,尽量做到便前便后洗手,月经期间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避免致病菌感染。

如何正确挑选卫生巾

1、女性挑选卫生巾也是有技巧的,尽量挑选干爽型的卫生巾,有的女性使用卫生巾不当,容易出现过敏的现象,甚至还会诱发其他并发症,尤其是在炎热的天气,更应该要注意卫生巾的挑选,敏感肌肤的人群要挑选干爽型卫生巾。

2、私处有炎症的女性可以选择要用卫生间,但是要根据医师的指导,选择合适的药用卫生巾,不能盲目乱用药,用卫生巾,否则有可能会产生反作用,甚至也会对药物卫生巾产生依赖性,降低女性私处的抗病能力。

3、月经量多者可选择漏斗型卫生巾,根据月经量的多少选择合适的卫生巾类型,月经量多时可选择漏斗型卫生巾,可有效保持私处干爽,挑选合适的卫生巾,能够保持女性私处干爽,可以避免致病菌的感染。

女性使用卫生巾有哪些误区?女性朋友喜欢将卫生巾放在卫生间里,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卫生间潮湿容易滋生霉菌,会污染到卫生巾,从而会影响女性的私处健康,女性换卫生巾前要将双手清洗干净,避免将细菌带到卫生巾上。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卫生巾使用7大误区 你别用错了

每次“大姨妈”,贴心小助手无疑是卫生巾。但是,如果你使用卫生巾错误,可能会让病菌伤害你的私处。所以,小编要给你们来一次常识普及,使用卫生……详细>>

卫生巾有哪些使用误区?卫生巾过敏会致命

卫生巾过敏是一件可大可小的事,一般情况下出现过敏情况以后大家会使用其他质量的卫生巾或者是暂时不用引起过敏的卫生巾,过敏的现象会自然消失。……详细>>

你正确使用卫生巾了吗?卫生巾使用误区大揭秘

你正确使用卫生巾了吗?卫生巾使用误区大揭秘。详细>>

惊!卫生巾使用竟有这么多误区

每次“好朋友”来时,女朋友都会用卫生巾来“款待”,然而,“好朋友”的亲密接触物,你用对了吗?详细>>

如何使用卫生巾? 警惕使用卫生巾5个误区

卫生巾是女性经期必备助手,但是使用卫生巾不当,反而会给身体带来健康隐患,可能致使自己惹上妇科病。所以必须警惕卫生巾使用误区,让自己经期舒……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