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停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绝经

早孕检测方式有很多种 你知道哪些呢?

2018-09-21 06:28:59      

女性如果出现早孕反应,可采用早孕试纸检测,也可通过基础体温测定,也可以到医院做B超检查,女性最好了解几种早孕检测方法,怀孕早期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最好了解早孕反应,怀孕初期会出现身体乏力的现象,下面我们来了解早孕检测方法有哪些?

早孕检测方式有很多种

1、早孕试纸检测:女性怀孕第七天可通过早孕试纸检测,通过检测女性尿液来判断女性是否怀孕,如果检测区出现两条明显的色带,则表示阳线,说明女性已经怀孕,早孕试纸出现一道色带则代表女性没有怀孕。

2、基础体温测定:基础体温测定是比较好的早孕检测方法,通过体温测定能判断女性是否怀孕,女性朋友怀孕后基础体温就不会下降,会持续在高温状态,体温持续高温可能是怀孕的现象,怀孕后持续高温主要是荷尔蒙量增加之故。

3、B型超声波检查:女性停经一周后可以到医院做B超检查,B超检查能准确判断女性是否怀孕,而且能进行宫外孕的排查,以便女性早日作出相应的处理,同时女性最好了解怀孕初期的表现,怀孕初期会出现恶心、呕吐的反应。

你了解早孕的几种反应吗

1、停经,女性怀孕早期会出现停经的现象,停经是怀孕的第一信号,女性如果发现停经一周后还没来月经,可以到医院做B超检查,也可以通过早孕试纸检测,停经是女性怀孕最初表现,女性怀孕后会出现停经的现象。

2、疲倦嗜睡,女性怀孕后会出现身体乏力、疲倦的表现,对任何事情没有兴趣,而且提不起精神,容易出现身体疲劳整天昏昏欲睡,怀孕后会出现想睡觉的表现,而且怀孕后还会出现饥饿的感觉,女性怀孕初期会出现食量增加的现象。

3、尿频,不少女性在怀孕初期会出现尿频的情况,尿频主要是子宫增大引起的,子宫慢慢增大会压迫到膀胱从而会产生尿意,一般到怀孕中期子宫会往上抬到腹腔,尿频的现象会有所改善,到了怀孕末期尿频现象会再次出现。

早孕检测方法有哪些?女性怀孕初期可通过早孕试纸检测,也可通过基础体温测定,B超检查,能准确判断女性是否怀孕,而且能有效排查宫外孕的可能,女性最好了解怀孕初期的表现,通过早孕反应来判断自己是否怀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要注意什么 早孕检测方法 早孕

早孕的八种表现 早孕检测方法

怀孕的不同时期是会有症状的,一般怀孕早期会有那些症状。怀疑自己怀孕了,也可通过早孕试纸测试、B超检查、血HCG检查等知道自己是否怀孕。下……详细>>

早孕检查要注意哪些事项?早孕检查的最佳时间是什么?

生活中,对于每位女性来说,怀孕事件很重大的事情。因此为了更好的确定是否怀孕,一般都会去医院做早孕检查。早孕检查很重要,但是为保证检查的准……详细>>

什么时候可以做早孕检查?早孕检查需要做哪些项目?

很多女性在初次怀孕的时候会显得很迷茫,没有一点儿方向。有一些女性甚至迷糊到连自己怀孕了都不知道。大家都知道,现在讲究科学怀孕。也就是在刚……详细>>

身体的6个变化提示早孕了 早孕如何检测

通常来说,健康的夫妻双方若是没有采取任何避孕措施,在排卵期前后有正常的性生活史,女性平时的月经周期正常,突然出现5天以上的停经,那就很有……详细>>

早孕表现有六种 如何缓解早孕不适症状

当小宝宝悄悄的来到妈妈的肚子里时候,作为母亲或多或少会有一些较为明显的症状,当然有时候明显有时候并没有反应,准妈妈们也可以通过这些症状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