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对女性造成哪些危害? 这些危害不可轻视!

2018-09-22 06:42:14      

当女性到中年时,她们会受到各种疾病的威胁。最常见的是乳腺增生,在这类疾病的情况下,一些女性往往有更大的心理压力,往往不能工作,严重影响了女性的生活质量。所以,女性要了解乳腺增生有哪些危害后,才可有效地对疾病进行预防。

那么,乳腺增生对女性造成哪些危害?

第一、精神上发生变化

乳腺增生患者往往有明显的情绪变化如生气和紧张、愤怒、焦虑和抑郁等。此外,生活规律将被迫变得非常地紊乱,身体的免疫功能会恶化由于疲劳,乳房有部分由于情绪变化引起疼痛,从而变得非常心烦。

第二、生理上发生变化

首先月经初期或经期中乳房肿胀疼痛感随着情绪变化而消失,一侧或两侧有串珠结节的大小不等,多为像绿豆般大小,或成条带状质量不硬可以移动,不粘附深层组织,月经周期内月经量多,有胸闷、心情郁闷和心烦意乱的症状。其次,乳房有肿块,月经前或经期中疼痛加重,手术后疼痛减少或消失,月经推迟或有经痛,全身乏力和腰酸,伴有感冒等,如果疾病拖得太久不进行治疗,可能会发展为癌症。

第三、引起月经不调

乳腺增生也可能会引起月经不调,大多数人可能没有觉得这两者之间的相关性,因为乳腺增生产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衡所导致的,大多数患者表现为乳房疼痛有肿块,但有些女性会表现为月经不调的症状,所以,女性患者需要注意,当月经期乳房有疼痛,而且又月经不调时,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乳腺增生对女性造成哪些危害。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在生活中必须要注意做好各项预防措施,不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也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且要保持愉悦的心情。另外,如果月经前后出现乳房疼痛,应引起足够的重视,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乳房的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伤害 乳腺增生的危害 乳腺增生

睡眠不规律容易乳腺增生 女性乳腺增生的危害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会受到疾病的威胁,除了妇科疾病之外,乳腺疾病也是很常见的,虽然说乳腺增生不会像乳腺癌那样的高危难治,但是一旦发病……详细>>

心烦易怒或因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对女性的危害

乳腺增生患者,常常会有明显的情绪改变,如生气、紧张、发怒、焦虑、抑郁等,此外,生活规律也会被迫颠倒错乱,身体免疫机能会因劳累而每况愈下,……详细>>

不愿意哺乳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危害

说到乳腺增生疾病是人们都比较熟悉的,尤其是这项疾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一旦出现令患者以及家庭都是非常的担心,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详细>>

女性乳腺增生是否可怀孕 须知乳腺增生的几种危害

乳腺增生是妇科中的常见疾病,很多乳腺增生患者怕影响孩子哺乳而迟迟不敢怀孕。到底乳腺增生可不可以怀孕呢?详细>>

乳腺增生3大危害揭秘 想抑制乳腺增生吃这些

对待乳腺增生,女性的态度可谓“天差地别”,一些人过分紧张,体检查出乳腺增生就急急忙忙找医生看,仿佛自己患上的是乳腺癌。另一部分则置之不理……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