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女人更年期易怒应该如何是好?怎么缓解这个问题?

2018-09-12 06:31:35      

到了更年期,女人就会变得十分容易生气,这不光让女人自己会感觉到无比的苦恼,也让家人无法忍受。不过如果在更年期时,女人能以下这几招的话,那么就能有效的缓解这个问题。

女人更年期易怒应该如何是好?

定期检查

其实更年期是种十分常见的生理现在,这个时期女人会出现神经内分泌,心理,性功能等一些方面的变化,而且这个时期女人也会出现雌激素缺失因此女人应在此时定期的去进行检查,确保身体不会某种侵扰。

适当的运动

女人在平时应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制定适当的运动量,在平时应该选择安全性高的,柔软性的运动,可以进行健美操或者是慢跑。因为运动能够让器官功能得到改善,让身体的关节,肌肉等保持健康状态。所以女人可以通过运动来缓解自己的心情,也能让身体更为健康。

调整生活规律

女人应根据季节变化调整好自己的生活规律,要确保每天都能有一个充足的睡眠,而且从衣服,用品,人际关系上都应该有一个良好的作风,在平时女人应把烟,酒,咖啡等控制好,尽量不要让自己出现便秘的情况。

怎么缓解这个问题?

确保蛋白质供应

女人们在平时应确保优质蛋白的供应,像牛奶,大豆,鱼类等食物都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大豆类的食物,这里面营养起源,蛋白质比较丰富,而且里面还有钙,铁,磷等分成分钟,是防治冠心病,动脉硬化十分理想的食物。

不能饮酒过多

这个时期的女人容易烦躁所以总是会喝很多酒,而喝酒比较多则可能会造成心血管,神经系统受损,而且很容易给女人的肝脏造成损伤,还可能会让女人变得肥胖。因此为了避免这个问题的产生,女人们务必要少喝一些酒或者是把酒戒掉。

多吃降血脂食物

女人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紫菜,洋葱,香菇这类的食物,因为这种食物中能够起到不错的降低血脂的效果,而且在炒菜的时候要用植物油,并且在平时应少吃油炸食物,每天摄入的盐量也要注意,一般来说每天不能吃超过十克的盐。

以上就是女人更年期问题的介绍,想要改善更年期容易暴怒的情况,那么大家可以按照以上方式去做。另外更年期的女人务必要定期检查,这样才能及时的发现由于该时期产生的病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更年期易怒的应对措施 更年期 女人

为什么女人更年期总是失眠?教你4招解决睡眠问题!

更年期是每一位女性都会经历的时期,对于女性是一种挑战。得了更年期综合症的女性,因为激素的减少,会让女性身体产生非常多不舒服的症状,睡眠质……详细>>

女人更年期年龄是多大 更年期女性的饮食调理方式

几乎每个女人都会经历更年期这一情绪不稳定期。在这个时期,女性会出现失眠、盗汗、健忘、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既然更年期这么影响女性的日常生……详细>>

女人更年期多会心悸 专家教你安全度过更年期

更年期可以说是每个女性最怕经历的,如果不能及时缓解更年期的各种症状不仅是身体的危害,对家庭也会带来影响,所以更年期女性一定要注意调节自己……详细>>

女人更年期应该如何保养?

人到中年万事忙,其中是女性,上有双亲要赡养,下有孩子要抚养,虽然人到中年,事业有成,风度翩翩,美丽依然,但此时机体已进入生理衰退期,或隐……详细>>

女人更年期一般多少岁?为什么女性更年期会提前?

更年期女性激素分泌水平大幅度下降,整体生理素质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甚至还有很多患者会并发一系列慢性疾病、生殖系统疾病。很多患者都将更……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