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是怎么回事? 治疗盆腔炎须知三个措施

2018-08-25 06:08:22      

女性多次做人流会诱发盆腔炎,不注意性生活卫生会引发盆腔炎,盆腔炎也可能是其他妇科病演变而来的,不注意经期卫生容易造成盆腔感染,会增加盆腔炎的发病率,女性要多关爱身体,做好盆腔炎的预防工作,下面我们来了解盆腔炎是怎么回事?

盆腔炎是怎么回事

1、手术消毒不严格:女性做妇科手术时消毒不严格会诱发盆腔炎,甚至会对子宫及卵巢造成损伤,也会对女性的生殖道造成严重的损伤,消毒不严格容易导致女性感染上盆腔炎,女性注意避免多次做妇科手术。

2、其他的疾病:盆腔炎可能是其他妇科疾病引起的,女性要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并且要做好妇科检查工作,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了解身体的健康问题,身体其他炎症也会导致盆腔炎的发病,女性身体有炎症要尽早治疗。

3、不注意经期卫生:女性要注意经期卫生,月经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经期不注意卫生,容易诱发盆腔炎,而且很容易导致妇科肿瘤的发病,月经期间不仅要节制性生活,经期要勤换卫生巾,月经期间要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裤。

治疗盆腔炎须知三个措施

1、药物是治疗盆腔炎的主要方法,盆腔炎用药治疗期间,要保持会阴部的清洁干爽,最好每天晚上用温开水清洗,使用专人专盆清洗,期间要禁止性生活,治疗期间最好不要游泳或盆浴,否则容易造成再次感染,甚至也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2、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月经期间机体抗病能力较弱,因此致病菌很容易入侵,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因此经期做好护理工作有助于盆腔炎的治疗,盆腔炎患者需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并且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做到劳逸结合很重要。

3、盆腔炎可以考虑物理方法治疗,加快炎症的消散,并且要注意局部的清洁,劳逸结合是很重要的,同时也要注意节制性生活的频率,即使治疗好后也要定期到医院检查,定期复查能了解身体的恢复情况,做好预防再次复发的措施。

盆腔炎是怎么回事?盆腔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多次做人流会诱发盆腔炎手术,消毒不彻底会引发盆腔炎,经期性生活容易诱发盆腔炎,女性要做好盆腔炎的预防工作,并且要注意妇科病的筛查,最好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盆腔炎 盆腔炎的原因 盆腔炎

女性盆腔炎是怎么回事? 哪些因素易致盆腔炎

女性盆腔炎是怎么回事?盆腔腹膜发生炎症时,称为盆腔炎,包括子宫炎、输卵管卵巢炎、盆腔结缔组织炎及盆腔腹膜炎,可一处或几处同时发病,是妇女……详细>>

盆腔炎积水是怎么回事?

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多发生在妇女排卵后或早孕期,多可自然消失,不必进行治疗。在临床上大多数妇女的盆腔积液是由于炎症引起,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详细>>

盆腔炎是怎么回事?应该如何治疗

盆腔炎这种疾病虽然常见,但是它的症状也是非常明显的会出现乏力,没有精神等现象,而且小腹坠痛也是很明显的,所以在患有盆腔炎之后一定要注意抓……详细>>

盆腔炎是怎么回事? 女性须知它的三大危害性

盆腔炎主要发生于年轻女性,盆腔炎与不良性生活有密切关系,不注意性生活卫生会诱发盆腔炎,女性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避免不洁的性行为,并且要做……详细>>

盆腔炎是怎么回事 5类女性易患盆腔炎

盆腔炎是怎么回事?专家介绍,盆腔炎是指女性上生殖道及其周围组织的炎症。5类女性性特别容易感染盆腔炎,如性生活不洁、性生活过频、性生活过早……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