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千万别忽视它 原来它的危害竟这么大

2018-09-07 06:05:32      

乳腺增生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也会影响工作效率,会给患者的身心造成不利影响,乳腺增生会引起患者乳房胀痛,并且还会导致女性月经失调,不仅会给患者造成身体病痛,也会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乳腺增生的危害有哪些?

乳腺增生的危害见这么大

1、乳房胀痛:乳腺增生会导致患者乳房胀痛,并且会引起乳房内有肿块,会严重影响患者乳房的健康,甚至会诱发多种严重疾病,女性要关注乳房的健康问题,做好乳房的保护工作,减少有害物质对女性乳房的损伤。

2、月经失调:乳腺增生主要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内分泌失调不仅会影响乳房健康,也会导致女性月经失调,甚至会对女性的生育造成不良影响,内分泌失调会影响卵巢功能的正常运行,从而会影响卵巢正常排卵,可见乳腺增生的危害之大。

乳腺增生如何治疗

1、情绪调节:乳腺增生与个人情绪有关,长期情绪过于焦虑容易诱发乳腺增生,女性如果患乳腺增生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重视情绪的调节,良好的情绪能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能有效缓解乳腺增生的症状。

2、乳房按摩:乳腺增生可考虑乳房按摩治疗,适当按摩能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局部疼痛的感觉,按摩时注意力度适当,不宜太用力否则会对乳房造成损伤,甚至也会加重乳腺增生的症状,乳腺增生尽早采取治疗措施。

乳腺增生的危害有哪些?乳腺增生会引起患者乳房胀痛,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也会给患者造成身体上的病痛,乳腺增生主要是内分泌失调造成的,同时也会导致女性月经紊乱,会影响生育功能,女性患乳腺增生要尽早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腺增生疼痛严重千万别忍着

患了乳腺增生病以后有相当多的患者重视程度不够,迟迟不就诊或只求缓解乳痛症状,而意识不到乳腺增生病的潜在危险,即少部分乳腺增生长期迁延不愈……详细>>

乳腺增生危害健康 怎么降低它的发病率

乳腺增生是妇女最常见的乳腺疾病,其病因与内分泌失调及精神因素有关。雌激素过高和孕激素过少或两激素间不协调,乳腺组织对雌激素过分敏感,均可……详细>>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乳腺增生最可怕后果是它!

乳腺增生会诱发一系列的并发症,乳腺增生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出现癌变的情况,并且也会对患者的精神造成不利影响,乳腺增生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详细>>

你了解乳腺增生吗 它的防治措施人人该知

乳腺增生病约占全部乳腺疾的75%以上,是最常见的一类乳腺疾病,发生于青春期开始以后的任何年龄的妇女。下面我们看看乳腺增生有哪些防治措施?详细>>

女性乳腺增生从何而来 与饮食关系竟这么大

女性朋友要经常关注自己乳房,因为它是很容易出现问题的部位。专家指出做身体的检查,才能尽量的避免一些疾病的发生,对于乳腺增生的基本症状,很……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