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这样来判断 不知道的女性看过来

2018-08-28 06:20:06      

乳腺疼痛是乳腺炎患者常见症状,部分患者会出现乳腺内有肿块的症状,有的患者也会出现乳头溢乳的情况,乳腺炎多发生于哺乳期,哺乳期女性如果出现乳房疼痛警惕乳腺炎,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并且要正确哺乳,那么,我们具体了解乳腺炎如何判断?

介绍乳腺炎的几种症状

1、乳腺疼痛: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乳房疼痛是种疾病常见症状,由于患者病情不同,出现的疼痛感也会有所差异,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并且按压时疼痛感会加重,部分患者会在月经期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

2、乳腺肿块:患者用手按压会明显感觉到乳房内有肿块,由于每个患者的病情严重程度不同,症状有所差异,病情较轻的患者,并没有明显的疼痛感,并且严重的患者会出现乳房有肿块的现象,并且用手按压还会出现剧烈的疼痛。

3、乳头溢液:随着患者病情不断发展,患者会出现乳头溢乳的情况,并且还会出现疼痛的感觉,了解乳腺炎的症状,做好乳腺炎的防治工作,女性要选择合适的内衣,不能穿太紧的内些,否则会损伤乳房健康。

如何预防乳腺炎发生

1、尽早喂奶:哺乳期女性是乳腺炎的高发人群,哺乳期女性要注意尽早喂奶,可以降低患乳腺炎的风险,能有效预防乳腺炎的发病,乳腺炎主要是乳汁淤积造成的,因此要避免乳房内乳汁淤积,否则很容易导致炎症发生。

2、保持局部的清洁:尽量保持乳房的清洁卫生,并且要选择大小合适的内衣,不能穿太紧的内衣,合适的内衣能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经常用温开水清洗乳头和乳晕,减少有害物质的损伤,尽量保持乳房皮肤的清洁干爽。

3、正确哺乳姿势:正确的哺乳姿势可有效预防乳腺炎,哺乳期乳腺炎可能是不正确的喂养方式造成的,避免宝宝含着乳头入睡,否则会对乳房皮肤造成损伤,很容易导致乳腺炎的发病,正确哺乳方式有利于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如何判断?女性最好了解乳腺炎的症状,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女性在哺乳期要尽早喂奶,并且要注意正确的喂奶姿势,正确清洗乳头及乳晕,并且要勤换洗内衣,尽量选择大小合适的哺乳内衣。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的症状 乳腺炎

防范乳腺炎孕期就要“做功课” 准妈妈看过来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往往很多女性会在哺乳期患上乳腺炎。那当患上乳腺炎的时候,治疗乳腺炎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怎么判断是不是乳腺炎 乳腺炎如何发生的

哺乳期的女性,最容易患上的妇科炎症就是乳腺炎。由于它可能会影响给宝宝喂养母乳,所以我们要争取及早发现和治愈它。那么,检查乳腺炎的常用方法……详细>>

盆腔炎是啥毛病 不知道的女性看过来

盆腔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不良生活习惯容易诱发盆腔炎,久坐不活动会增加盆腔炎的发病几率,经常穿紧身裤的女性更易患盆腔炎,性生活不节制容易诱……详细>>

乳腺炎会给女性带来哪些危害?

不了解疾病带来的危害就意识不到它的严重性,尤其是一些发病率较高的妇科疾病,例如乳腺炎。很多女性朋友们都被乳腺炎所困扰着,因为乳腺炎会影响……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不要按摩通乳 如何判断哺乳期乳腺炎?

据统计,急性乳腺炎多见于生产后哺乳的女性,其中以初产妇的发病率最高,几乎每个新妈妈都会面临应该如何处理乳腺炎这一问题。到底应该怎么判断自……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