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防止卵巢老化可以靠“嘴” 三种食物吃起来

2018-08-06 11:46:52      

女性要注意卵巢保养工作,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能延缓卵巢的衰老速度,经常吃番薯可起到保护卵巢的作用,并且能避免身体过度肥胖,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经常吃苹果能降低卵巢疾病的发病率,并且能防止卵巢老化,哪些食物能防止卵巢老化?

三种食物能防止卵巢老化

1、番薯:经常吃番薯能保护心血管的健康,并且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可加快人体脂肪的分解,能维持健康的体重,避免出现身体肥胖的问题,女性经常吃番薯有利于卵巢健康,并且可有效避免卵巢老化。

2、苹果:苹果是常见的水果,经常吃苹果可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经常吃苹果可以补充维生素及纤维素,具有非常好的抗氧化作用,而且具有抗动脉硬化的功效,苹果中含有的果胶能降低人体胆固醇的含量,能避免卵巢过早衰老。

3、茄子:茄子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经常吃茄子可提高卵巢功能,并且能有效预防卵巢早衰,女性多吃些绿叶蔬菜对人体有好处,并且要多吃些豆制品,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有利于卵巢保养,可以让女性拥有健康的卵巢。

预防卵巢老化的方法有哪些

1、减少被动吸烟的机会:女性要避免被动抽烟,被动抽烟对卵巢和子宫有害,并且也会影响机体的免疫力,并且要改掉抽烟酗酒的不良习惯,尽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卵巢保养工作,减少盐及糖的摄入量,尽量少喝咖啡。

2、增加营养的摄入:女性要合理搭配饮食,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具有保养卵巢的作用,其中含有的异黄酮能提高卵巢功能,可有效避免卵巢过早衰老。

3、加强体育锻炼:瑜伽、游泳、健步等,这些运动可释放身心压力,并且具有保养卵巢的作用,可以增加骨密度,可提高女性身体素质,可以起到预防妇科疾病的作用,女性平时要多锻炼,尤其是白领女性更要重视身体锻炼。

哪些食物能防止卵巢老化?女性要多吃些豆制品,具有保养卵巢的作用,能避免卵巢老化,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并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生活中要重视身体锻炼,多运动能起到释放压力的作用,并且还可以提高身体素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卵巢老化有哪些表现

在女性的一生中,卵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从青春期开始到绝经前,卵巢在形态和功能上发生着周期性变化,性成熟期,除妊娠和哺乳外,卵巢经常不断……详细>>

卵子老化是怎么回事?卵子老化容易受精吗?

怀孕是女性都会经历的,怀孕住哟啊就是卵子和健康的精子相结合,但是卵子老化就会导致生出的宝宝健康出现问题。详细>>

卵巢老化有哪些表现

在女性的一生中,卵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从青春期开始到绝经前,卵巢在形态和功能上发生着周期性变化,性成熟期,除妊娠和哺乳外,卵巢经常不断……详细>>

你的卵巢功能在衰退 赶紧这样吃起来

卵巢功能衰退也会影响雌性激素的分泌,也会导致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异常,因此会加快皮肤的老化,也会影响生育质量,会影响性生活的和谐,女性要关……详细>>

防止子宫老化 每天快走30分钟

女性子宫老化,会出现月经减少、月经紊乱、闭经、腹痛、腰酸、白带增多等症状。预防子宫老化,要让子宫充分“运动”,促进血液循环,保持子宫温度……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