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女性流产后应该怎么调养身体? 这两款食疗可以试一试

2018-07-11 06:39:59      

不论现代社会人流手术技术有多么的完善、先进,人流对女性身体的伤害都是不可逆的。当进行完人流手术之后,科学的身体调养对于日后身体的逐渐恢复大有裨益。

那么女性流产手术后应该怎么调养身体?

1、女性在进行完人流手术以后一定要保证至少半个月时间的安心静养,身体病弱较差的女性朋友应该注意多卧床,最好身边有关系比较亲密的家人或朋友帮忙照顾。

2、一些耗费精力、体力的劳动、工作此时也不适宜进行,可以等虚弱的身体恢复元气之后,适度的进行。

3、人流后应观察私处出血情况,通常情况下,出血天数在一周以内即可终止。一旦超过10天以上或者出血量巨大,应及时就医,向医生如实描述情况,以便得到正确的治疗。

4、一个月以内严禁性生活,否则容易导致妇科炎症的产生或复发,此时女性身体免疫能力过低,感染事件发生的概率急速上升。

5、经过一个月的调养,身体恢复,如再次进行性生活,应注意做好预防措施,尤其是短时间内不易受孕。医学上推荐下次怀孕时间间隔应在半年以上。

6、注重饮食的营养均衡与搭配,人流后远离生冷刺激食物,不抽烟不喝酒,尽量多吃一些蛋白质含量丰富的海鲜类食物,或者是富含丰富营养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下面介绍几款对流产女性调养身体有益的养生食谱

(1)鸡蛋养生汤:

需要食材:鸡蛋、适量红枣、少量红糖。首先处理食材,准备两个鸡蛋打散,红枣清洗干净去掉枣核。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烧开后,放入处理好的红枣和适量红糖,然后将鸡蛋放入。煮开以后,使用小火慢慢的煮大概15分钟即可。

(2)鸽子汤

食材:乳鸽、适量枸杞、适量红枣,食盐。处理食材,将乳鸽清洗干净,不吃的内脏以及组织可以去掉。冷水下锅,慢慢煮沸熬汤,然后加入适量的枸杞以及红枣关火前可以再加入少许食盐调味。

以上就是女性流产手术后调养身体应采取的几大措施,静养、食补、禁止性生活这几点是关键点,也是反复强调的重点。可以说流产后调养身体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以后身体的健康与否。当然了,这些措施实施的力度因人而异,尤其是食补更是需要讲究平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后的饮食调理 流产后的注意事项 流产

女性流产后应吃什么来调理身体? 流产后的饮食调养很重要

妇产专家表示,流产对于女性来说虽然属于一种小手术,但是带来的危害也是不容小觑的。术后护理非常有必要,如果护理不当的话有可能会引来并发症,……详细>>

女性流产后要注意什么?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怀孕前期的时候由于很多原因,所以很容易出现流产的情况,一旦出现流产的情况,对女性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不及时的调理的话,就容易出现……详细>>

女性流产后吃什么水果最好?在流产后可不可以吃榴莲?

女性流产主要是指在胎儿尚未具有生存能力时终止妊娠,导致女性流产的原因有多种,胚胎因素、母体因素、环境因素都容易诱发女性流产。女性流产可以……详细>>

女性流产后如何保养身体?应该怎样进行食补?

很多年轻女性在意外怀孕之后,都会选择人流来终止妊娠,相信大家都知道人流对女性的身体会造成相当大的危害,不仅会损伤子宫,而且会影响整体身体……详细>>

流产后如何调理身体?这样做可以减少后遗症

流产会给女性的生殖器带来一定的危害,但是有一部分夫妻在做避孕措施不当时导致了意外怀孕,只能选择流产的方式,不管是做人工流产还是药物流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