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是男人问题还是女人问题

2018-06-13 11:28:17      家庭医生在线

对女性来说,顺利怀孕生子是很幸运的,因为有不少人没这么幸运,例如得了宫外孕的女性。宫外孕又称异位妊娠,即受精卵在子宫体腔外着床发育的过程。那么宫外孕是男人问题还是女人问题,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揭示这个问题的答案吧。

那么宫外孕是男人问题还是女人问题?

宫外孕产生的原因主要还是与女性有很大关系。宫外孕与女性的输卵管炎症、输卵管发育不成熟或者功能不正常、宫内节育器避孕失败等等原因。除此之外女性的疾病因素和不良生活习惯都可增加宫外孕的风险。

1、输卵管异常。输卵管炎症可导致输卵管的异常,从而影响卵子的运行,进而导致宫外孕的产生。

2、输卵管妊娠史。曾经有过宫外孕的产妇,再次妊娠宫外孕的机率较普通产妇的可能性会更大一点。

3、放置宫内节育器。使用节育器本身并不增加宫外孕的发生率,但若女性因节育器避孕失败而受孕时,这个时候产生宫外孕的机率还是比较大的。

4、受精卵游走。卵子在一侧输卵管受精,受精卵经宫腔或腹腔进入对侧输卵管称受精卵游走。移行时间过长,受精卵发育增大,即可在对侧输卵管内着床形成输卵管妊娠。

5、疾病原因。输卵管周围肿瘤如子宫肌瘤或卵巢肿瘤的压迫,有时影响输卵管管腔通畅,使受精卵运行受阻,也会加大宫外孕的发生率。

6、多次人工流产。反复、频繁地做人工流产,会导致子宫内膜创伤,胚胎不易在子宫腔内着床,就会转移到别的地方着床,发生宫外孕。

7、不良生活习惯。女性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吸烟、喝酒等等,都会增加宫外孕的风险。所以准妈妈们需要尽量避免不良的的生活习惯,从而对自己和宝宝的身体负责。

通过我们上面的讲解相信大家对宫外孕都已经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宫外孕与女性的关系较比较密切,所各位准妈妈们需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保证正常合理的饮食。

指导医生:安徽省无为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主任 钱扬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钱扬学
擅长疾病:
可治疗诊治妇产科常见病和多发病,可以独立做二、三、四类妇产科手术,对功血,更年期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 [详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病因 宫外孕原因 宫外孕

介绍宫外孕的常识问题

患阑尾炎穿孔的女性:阑尾炎穿孔后会造成其周围组织感染,导致其周围组织肿大、发炎。位于阑尾附近的输卵管自然难逃噩运,输卵管的炎症会将输卵管……详细>>

哪些女性易得宫外孕 输卵管问题

正常情况下,受精卵会由输卵管迁移到子宫腔,然后安家落户,慢慢发育成胎儿。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受精卵在迁移的过程中出了岔子,没有到达子宫,……详细>>

五种原因让女人宫外孕 宫外孕对女性有多大危害?

流产是很多人都不愿意面对的事情,流产给女人的身体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经常的流产会让女人习惯性流产,而且这样身体状况的女人也很容易宫……详细>>

宫外孕越来越常见 这到底是哪里出现问题了?

大家都知道,胎儿是在子宫内发育的,而宫外孕就是在子宫外受孕的,等胎儿长大后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情,所以必须早点做检查,那么,宫外孕做什么检查……详细>>

宫外孕和男人有关系吗 宫外孕术后会再患宫外孕吗?

宫外孕跟男人有关系吗?我们知道胚胎的好坏跟精子和卵子的质量都有关系,那么,宫外孕跟男人有关系吗?下面我们不妨来具体了解一下。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